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STS计划区域重点项目“千吨级汽车保险杠水性底涂关键技术”通过验收

时间:2022-07-01

  2022年6月29日,中国科学院STS计划区域重点项目“千吨级汽车保险杠水性底涂关键技术”验收会在长春召开。长春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侯鹏、长春应化所科技处处长王大鹏、科技处副处长胡士奇、合作企业长春一汽富维东阳汽车塑料零部件有限公司代表、项目验收专家以及长春分院、长春应化所相关职能部门、项目组成员参加了验收会,会议由侯鹏主持。

  侯鹏代表长春分院对参会专家和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简要介绍了STS项目管理情况并提出了验收要求,希望通过本次项目验收工作,进一步扩大相关成果在行业中的影响力,为区域创新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并感谢了专家在项目执行过程中和财务验收、现场验收等环节所做出的各项工作。王大鹏感谢了各位专家评审对长春应化所工作的支持及对项目的后续发展提出的宝贵建议。长春应化所会把此次验收会作为一个新的发展契机,科技处会继续做好科技服务工作,相关课题组也会不断加强科技攻关,提升技术竞争力,集聚地方科技创新资源,努力为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贡献有效解决方案。

  项目验收环节由吉林大学张海博教授主持,与会专家首先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张红明项目研究员的报告,审查了验收材料,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各项任务,实现了预期目标,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中国科学院STS计划区域重点项目“千吨级汽车保险杠水性底涂关键技术”通过与长春一汽富维东阳汽车塑料零部件有限公司合作,建设完成了一条年产1000吨汽车保险杠水性底涂树脂产业化生产示范线,为实现自主国产化汽车保险杠的低能耗、低污染涂装奠定了工业化基础。

(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