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应化所第六届职工代表大会、工会第十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20-09-01

  8月31日,长春应化所第六届职工代表大会、工会第十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在第六届职工代表大会上,衣卓副所长作了题为《发挥职代会作用 为全面实现“四个率先”建功立业》的第五届职代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五届职代会取得的成绩,认真总结了工作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朱琳作《人事政策改革方案》报告,王大鹏作的《研究所科研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报告,夏云龙作《食堂管理运营方案》报告。

  大会民主选举产生了长春应化所第六届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他们是(以姓氏笔画为序):王晓辉、王鑫岩、朱琳、刘文革、刘孝娟、刘鑫铭、孙磊、孙昭艳、李冰凌、李胜海、李培涛、吴亦洁、迟佩云、季生象、相铮、夏云龙、蒋茂则。

  会议期间,代表们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第五届职代会工作报告、人事、科研和新食堂管理运营等改革方案的提案(审议稿)。

  杨小牛所长作了总结讲话,对广大职工和工会与职代会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认清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会与职代会的重要指示要求上来;二是发挥职工群众的力量,在新时代改革创新发展中建功立业;三是维护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让职工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四是推进工会组织改革,提高工会与职代会的生机活力。

  会议号召全所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改革创新、砥砺奋进,共同谱写 我所工会与职代会工作的新篇章,为全面建成“四个率先”研究所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第六届职工代表大会现场

  在工会第十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上,衣卓副所长作了题为《切实履行工会职能,努力建设幸福阳光的职工之家》的第十三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

  大会民主选举产生第十四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第十四届工会委员会成员(以姓氏笔画为序)是:于洋、王艳丽、左莉、邢俊鹏、刘文革、刘郁、刘宝峰、关锋、孙敬茹、李志强、宋春雷、张吉东、赵峰、姚元婷、蒋茂则、蒋俊光、檀再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成员(以姓氏笔画为序)是:牛晓东、左莉、刘文广、齐玉华、袁晶;女职工委员会成员(以姓氏笔画为序)是:马立娜、王艳丽、辛甜、宋宇宏。

  代表们表决通过了第十三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第十三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报告》(讨论稿)。

  邹泉清书记作了总结讲话,希望所工会在所党委的领导下,组织引导广大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保持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更加坚定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加坚定用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和推动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发展,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工会各级组织中形成生动实践。

  会议号召全所职工以更加昂扬斗志,奋发有为、履职尽责,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共同为长春应化所谱写壮丽的新篇章!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工会第十四次会员代表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