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考察长春应化所

时间:2007-01-12

     1月12日,科技部副部长曹健 林、高新司巡视员耿战修、计划司巡视员申茂向、条件财务司巡视员吴波尔、火炬中心副主任张志宏等一行7人在吉林省科技厅卢连大厅长等陪同下考察了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 所。
     长春应化所所长王利祥向曹健林副部长汇报了长春应化所的发展历程、重要贡献、科研布局、队伍建设、科技目标等情况,重点汇报了在资源 环境、先进结构材料、先进复合材料、先进功能材料等领域科研项目的重要进展和产业化情况,以及2000年以来在科技产出和科技平台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主要成绩。
 & nbsp;   曹健林副部长等对应化所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科技发展前沿,不断加强科技自主创新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应化所未来的发展提出 了殷切的希望。
     座谈会上,前来考察的科技部领导强调:要发挥在材料研发上的优势,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加强与企业的结合,形成核心竞争力 ,推进规模产业化;要进一步强化基础和应用研究的双重布局,承担起研究所加强科学的自身发展和面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求,加强技术创新的双重责任,做出引领性贡献;要 围绕国家目标,发挥优势,瞄准重大仪器和关键部件的研发,发挥应化所在仪器研发上的优势,继续做出新的贡献;希望应化所在基础和应用研究的相关领域,加强科技创新、技 术创新和集成创新,发挥引领作用,取得更大的成绩。
     曹健林副部长等还在王利祥所长、张洪杰书记、安立佳副所长、高连勋副所长等陪同下参观 了长春应化所科技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