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等领导及专家到长春应化所考察

时间:2007-02-01

     2月1日,国家 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任德权、国家科技部基础司司长马燕合、国家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主任王宏广、国家科技部农社司邹建强处长、 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肖诗鹰处长以及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于德泉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张伯礼院士等,在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卢连大厅长的陪同下,对国家中药现代 化科技产业(吉林)基地进行验收,并参观考察了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长春应化所所长王利祥研究员对科技部领导及专家的到 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衷心感谢科技部多年来对我所中药现代化研究的重视和支持。刘淑莹研究员代表国家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吉林)基地重点实验室之一--吉林省中药化学实 验室向刘燕华副部长等领导及专家汇报了研究室近年来的研究工作及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并表示将继续发挥长春应化所在中药研发上的优势,围绕地方经济,服务于中药产业发展 ,继续坚持科学创新和技术集成,努力提升长春应化所中药现代化的研发水平。
     刘燕华副部长对长春应化所不断加强科技自主创新所做出的努力、 在中药复杂体系方法学及物质基础研究上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赞扬。
     刘燕华副部长强调,2007年科技部将启动科学方法学工程,列 专项资助中医学、中药学的科学方法学研究。因此,长春应化所要充分发挥现有中药学的科学方法学研究的优势,进一步围绕国家的需求,推动中医药方法学的研究。他指出,自 主创新是中药科技产业发展的生命线,希望应化所加大科技投入,解决科学仪器自主创新问题;加快科学仪器的自主研发,切实通过科技创新提高中药产品的技术附加值,发展特 色中药科技产业,增强核心竞争力。
     随后,刘燕华副部长等领导及专家在刘志强研究员的陪同下参观了依托于长春应化所的国家科技部长春质谱中 心、吉林省中药化学实验室以及吉林省现代中药研究开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