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春贺词

时间:2008-02-05

 
  

                                所长:王利祥   党委书记:张洪杰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全所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和莘 莘学子们,向给予我所各项事业以大力支持和热情指导的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
  过去的一年是我所在中科院的正确领导下,三期创新等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的一年,也是我所在改革创新,和谐奋进,加速推进 “四个一流”研究所建设的征途上不断取得新成绩,迈出新步伐,做出新贡献的一年。
  在这一年里,我所坚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学发展前沿,积极承担国家、院省和地方的重大科研项目,立项经费超亿元 ,较2006年增长18.8%,再创历史新高;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实现了我所多年来以第一单位获国家奖“零”的突破、荣获省部级科学技术一等奖6项,一等奖获奖数较2006年 增长100%;申请专利167项、授权83项,分别较2006年增长11.3%和18.6%、发表论文585篇,被SCI收录545篇,分别较2006年增长13.2%和17.2%,专利申请、授权数和论文被引篇次 持续位居国内科研机构前列;成功开发稀土顺丁橡胶2.5万吨生产技术工艺包,完成了生产装置改造,为万吨级工业化生产奠定了重要基础、成功建成年产5000吨绿色可降解环保型 聚乳酸树脂工业示范线并实现批量生产、圆满完成二氧化碳基塑料3000吨及万吨级生产线的工艺包设计并实现了3000吨现代化生产线的建设开工、建成了千吨级高性能稀土镁合金 产业化示范基地并正式投产,再次获“中科院与省市、企业合作先进集体一等奖”;稀土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跨入国家重点实验室序列,进一步提升了科技创新能力和基础研究的 影响力;建成了长春应化所杭州分所,启动实施的特种高性能铝合金、稀土纸张增强材料、造纸污水处理新技术3个项目进展良好,为我所实施“立足杭州,面向浙江,辐射长三角 ”,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发展战略奠定了重要平台基础;1人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篇入选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2篇入选院50篇优秀博士论文;科研支撑和园区建设不断强化;以科研经费投入、科技平台投资、科技产出激励、管理工作量化为主要内容的创新机制建设凸显成效;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创新文化建设 获“中科院第三届创新文化建设先进团队”的荣誉称号。广大职工正以崭新的姿态,为谱写应化所更加绚丽的篇章而进行着新的奋斗。
  2008年是我所全面推进三期创新工程,创新跨越,持续发展的重要一年。我们要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认真落实院关于改革 创新,和谐奋进的一系列重要部署,不断提升所的科技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科技创新基地建设,不断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技术产业化,不断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强化机 制和管理创新,不断开创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的新局面。
  2008年金秋九月,我所将迎来建所六十华诞。在此,我们代表长春应化所诚挚邀请国内外的各界同仁、所友和对我所建设发展 给予大力支持的各界朋友莅临我所,与我们一起共庆华诞盛典,同谱应化所更加美好地明天。
     又是一年春草绿,依然十里杏花红。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在新的一年里取得 更优异的成绩,不断为国家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祝全所职工和研究生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新春快乐!
    
                                     所    长:  王利祥
                                     党委书记:  张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