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常州市党政企业代表团百余人到应化所访问洽谈

时间:2008-03-14

    3月12日,江苏 省常州市市委书记范燕青率领常州市直属机关领导和一百余家企业的负责人到中科院长春应化所,进行产学研对接洽谈和技术合作。应化所副所长安立佳会见了来宾,双方召开了 “常州党政企业代表团长春应化所产学研对接洽谈会”,在技术交流平台建设、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坦诚友好的交流。
    安立佳副所长致辞欢迎常州党政企业代表团来访。他表示,近年来应化所所与常州市企业在分析仪器、有机合成和高分子材 料改性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广泛的合作,常州的产业结构与应化所研发的方向非常契合,双方合作空间广阔,2007年11月,在科研处的组织下,应化所十几位专家前往常州进行项目 对接活动,在常州市科技局的大力帮助下,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与多家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此次范书记带领100余家企业代表来访,如此大规模党政企业代表团来访尚属首次 ,这充分体现地方政府领导的魄力和企业求“科”若渴的心情。希望今后能与常州开展更加广泛而深入的合作。祝愿此次产学研活动圆满成功,应化所有更多项目“嫁到”常州!< /FONT>
    范燕青书记表示非常高兴来到应化所,看到了应化所科学的辉煌和生机活力。他说,应化所不仅是中科院的主力军,也是国 家科技届的佼佼者,高层次、高智商、高学历人才高度密集在这里,在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稀土等领域为国家做出巨大贡献。他对应化所的领导和专家长期以来对常州化工企业研 发上的支持,支撑着这些企业的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在常州五大支柱产业之一的新材料领域,以及高分子材料等重要产品方面,希望更多地得到应化所的关心支持帮助,希望 合作领域能越来越广泛,为常州精细化学、化工材料的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同时祝愿企业和专家能扩大合作领域,取得丰硕的成果。
    范书记还表示3月18日将依托中科院和科技部举行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会,欢迎应化所领导和专家届时到常州参观指导。
    科研处处长周光远向代表团详细介绍了应化所的项目和成果情况,并带领代表团参观了应化所科技展馆和高分子加工基地等 。
    部分项目引起了与会企业的广泛兴趣。会后,常州市企业负责人还与应化所相关科技人员进行了座谈,探讨技术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