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应化所踊跃捐款为地震灾区人民献爱心

时间:2008-05-14

    公元2008年5月12日,北京时间 14时28分,一场7.8级的强烈地震突袭四川省汶川县,强大的地震波震动全川,震撼全国,在瞬间夺去了成千上万人的生命。举世为之震惊,无数国人为死难同胞落泪。
    长春应化所党委和领导班子高度关注这一灾情并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于灾后第二天马上组织策划捐助活动,呼吁全所职工 、研究生伸出援手,踊跃捐款。5月14日,由长春应化所党委、团委和工会联合发起的“向四川地震灾区人民捐款救助”活动在全所展开。
    活动得到了全所职工和研究生的积极响应,所领导、研究员、各部门负责人、党员都积极带头捐款,广大职工和研究生们纷 纷慷慨解囊,通过善款表达对灾区人民的心意。100元、1000元、2000元……所长办公楼、教育大厦门前的募捐现场成了奉献爱心的海洋,充分体现了应化所的凝聚力,展示了应化 人的奉献精神。
    大家的捐款热情非常高涨,感人的事例层出不穷。由于捐款时间比较短,有些人身上带的钱不多,知道消息后马上全部掏出 ,然后再去提款机取,甚至在现场找认识的人借;一位出差在外的研究员得知了消息专门委托他人代为捐款,还有位研究员带着5岁的儿子一起来捐款,小家伙踮起脚尖认真地把钱 投入捐款箱;有些即将离所的学生也积极捐款;有位同学刚打完点滴,听说了消息带病前来捐款;还有很多人已经在第一时间汇款给中国红十字会,这次又专门到现场进行二次捐 款;有的人骑着车匆匆忙忙地把钱扔下就走,还有很多人不肯留下名字悄悄把钱投入箱中……这其中不乏退休的老人和家庭环境比较困难的学生,但他们更关心的灾区人民的安危 ,都在尽自己所能为挽救灾难中的同胞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几位家在四川的研究生也积极捐款,“家里的房子震裂了,人没事,多少是个心意吧。”
    仅4个小时,就有500多人捐款,捐款数额达84480元。现场捐款结束后,还陆续有刚刚得知消息的职工送来捐款。此次所捐善 款将统一送至吉林省红十字会转交四川地震灾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害无情,人间有爱。在灾区人民最需要援助的时刻,让我们饱含着爱心的捐款,给灾难中的同胞带 去重建家园的勇气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