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为逝者默哀 为中国加油

时间:2008-05-19

   

    8级地震突袭巴蜀,举国为之震动悲恸。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2008年5 月19日至21日为全国哀悼日。在此期间,全国和各驻外机构下半旗志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5月19日14时28分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届时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 响。
    5月19日,中科院长春应化所降半旗,14时28分,部分职工和学生有组织地聚集在国旗前,面朝西南方向,向遇难同胞肃立默 哀3分钟,所内车辆哀笛声声。部分无法离开工作岗位的职工和实验室的学生也自发在原地肃立默哀。行人停下脚步,眼含热泪,垂首默哀。骨肉相连,同此国殇。
    5月14日,长春应化所党委、团委和工会联合发起“向四川地震灾区人民捐款救助”活动,全所职工、研究生伸出援手,踊跃 捐款,仅4个小时,捐款数额就达84480元。首批捐款14日当天已送交吉林省红十字会。现场捐款结束后,还陆续有职工送来捐款,截至19日又收到捐款36000余元,累计收到捐款12 万余元。
    “为什么我的眼中饱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的深沉。”每一个中国人,在这灾难面前都无法平静。灾难固然让我们伤 痛,但也让我们空前团结。
    这一刻,举国肃立,哀笛齐鸣。让我们起立默哀,为那些地震中失去生命的同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