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科院纪检组长李志刚视察长春应化所

时间:2010-03-03

3月3日,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组组长、中科院党组成员李志刚视察了中科院长春应化所。中纪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组副组长、院监察审计局局长李定,中央纪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组原副组长、院监察审计局原局长沈颖,院监察审计局副局长刘冬红、郭建军,长春分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纪检组组长李冰等陪同视察。长春应化所党委书记张洪杰、副所长胡立志等接待了李志刚组长一行。

张洪杰书记向李志刚组长等汇报了应化所的基本概况。重点汇报了实施创新工程以来,长春应化所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学发展前沿,注重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协调发展,在科技布局、科研经费争取、科研工作进展、平台建设、所地所企合作、人才队伍和基本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进展和主要成绩,详细汇报了“十二五”应化所在科研布局、人才培养与管理创新、产业孵化平台和基建项目等方面的发展规划情况以及应化所在纪检、监察、审计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

在听取汇报后,李志刚组长对应化所取得的在国家层面具有重大显示度和影响力的重大成果,以及对中科院和国家科技事业做出的很好探索和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

李志刚组长强调,目前中科院和研究所都到了关键的发展时刻,应化所要抓住机遇,积极策划未来5-10年的发展,在保持已有较好的发展势头基础上,更加注重前瞻布局,系统思考,加强策划,特别是瞄准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在未来10年集中力量做几件大事,要进一步加强和其他创新单元的合作,进一步优化研究队伍,进一步加强科技平台建设,努力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志刚组长指出,东北地区研究所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有很好的工作基础,是出经验的地方,应该再上一个新台阶。分院和研究所要有机配合,共同努力,要有重点、有抓手,根据研究所自身的特点分析问题所在,完善制度,对重点岗位关键点进行分解,为研究所的发展创造更好的内外部环境,在做好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的同时,不断深化反腐倡廉工作,惩防并举,集中侧重预防,不出事,少出事,抓思想教育和抓制度建设,保护科学家和干部,为科研工作保驾护航。希望长春地区能为全院的反腐倡廉建设创新出更多更好地经验。

视察期间,李志刚组长还参观了长春应化所科技展馆。

李志刚组长发表讲话

听取汇报

参观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