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吉林省副省长王祖继调研长春应化所

时间:2010-05-18

5月17日,吉林省副省长王祖继率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常明、吉林省工信厅厅长姜有为、工信厅科技处处长孙嵩山、石化处副处长贾领军和规划与投资处苏士野等一行8人到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调研科研成果转化情况。

长春应化所所长安立佳向王祖继副省长等简要介绍了应化所的历史沿革、学科基础、科研组织结构、科技布局、人才队伍和重大显示度成果等概况,重点汇报了近三年来在生物降解材料、先进功能材料和先进结构材料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果和重大转移转化项目的情况,并详细汇报了战略新兴产业聚乳酸的产业化情况和应用前景,具体分析了吉林省发展聚乳酸产业的优势和劣势。

随后,王祖继副省长等与应化所所长助理邹泉清、科研一处处长董德文、副处长孙小红,科研二处副处长郭永利,办公室副主任衣卓等进行了集中交流。重点讨论了具有应用前景的项目在吉林省转化的前景和面临的问题。

王祖继副省长指出,科研院所是吉林省的宝贵资源,长春应化所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十分丰硕,让人眼睛一亮,相信只要组织得当,产业前景还是非常大的。他强调,一是政府要合理组织推动。根据吉林省调整结构促进产业创新发展的需要,把成果和产业化需求对接起来,把企业家和研究所的共同利益点结合起来,使成果在吉林省落地。二是调整宣介方式。通过建设孵化基地,让企业家看的见,摸的着,能够实地考察,有信心开展合作。三是与吉林省企业联合起来。充分发挥研究所的技术优势和中石油吉林石化公司等吉林省内企业的产业优势,共同合作推进成果转化。四是探索成果转化体制。多利用风险资本和市场化投资机构,学会多条腿走路,建立利益和风险分担机制,让企业家增加信心,通过积蓄社会资源,推动产业化进程。

安立佳所长表示,一定按照王祖继副省长的要求进一步梳理相关科技成果,希望在省政府和相关部门的积极协调和有力推动下,能有更多成果在吉林省实现转化,为吉林省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王祖继副省长发表讲话

集中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