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詹文龙副院长视察长春应化所

时间:2010-07-16

7月15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詹文龙在基础局大科学工程与核科学处处长乔润龙、院地合作局东北京津处处长陈文开、中科院长春分院副院长李冰等的陪同下,视察了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张洪杰、副所长胡立志等接待了詹文龙副院长一行。

詹文龙副院长认真听取了张洪杰书记关于长春应化所整体情况的汇报和廖伍平研究员关于钍分离项目的专题报告。张洪杰书记重点汇报了实施知识创新工程以来,长春应化所在科技布局、科研工作、人才队伍、平台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进展和主要成绩,具体汇报了相关重大创新成果的产业化情况,并着重汇报了应化所“十二五”发展规划情况。廖伍平研究员详细汇报了应化所在钍的分离与纯化方面的研究历史与工作进展。汇报过程中,詹文龙副院长详细询问了应化所产业化项目的进展情况及钍分离纯化方面的技术难题与工作思路。

听取汇报后,詹文龙副院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对长春应化所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创新发展的实际,对研究所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强调,要把研究所的战略布局和学科发展与国家重大需求结合起来,在注重科研成果转化的同时,更要立足基础研究,聚焦长远发展规划,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不断为国家和人民做出新贡献。

詹文龙副院长一行还参观了长春应化所科技展馆,并实地考察了高纯稀土分离基地。

詹文龙副院长发表讲话

座谈

参观科技展馆

考察高纯稀土分离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