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市政府牵线助推应化所成果转化

时间:2010-11-10

参观尚德电力

11月8日,长春市常务副市长隋忠诚亲率长春市科技局局长万载斌、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石威中科院长春学研究所长安立佳以及杨小牛研究员等,到无锡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尚德电力)进行考察,为应化所开展所企合作与成果转化牵线搭桥。尚德电力董事长施正荣、副总裁谢晓南、总裁助理刘志波等接待隋忠诚副市长和安立佳所长一行,并围绕项目合作进行了交流。

隋忠诚副市长、安立佳所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尚德电力展馆和低碳生活理念馆,了解了尚德电力的发展历程。隋忠诚副市长对尚德电力的理念和文化给予高度评价,并介绍了长春市的发展和投资环境。随后的座谈会上,安立佳所长介绍了应化所的研究方向及研究进展等概况,杨小牛研究员等分别详细汇报了应化所在有机聚合物太阳能电池、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OLED照明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施正荣董事长对应化所取得的创新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和极大的关注,双方围绕“需求”与“优势”,就高分子可降解材料在太阳能电池中的应用、新型太阳能电池、节能减排方面技术等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和交流。隋忠诚副市长、安立佳所长诚挚邀请施正荣董事长到应化所考察,并希望该公司到长春投资合作,施正荣董事长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尚德电力由施正荣博士于2001年建立,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拥有领先光伏技术的国际化高科技企业,主要从事晶体硅太阳电池、组件、光伏系统工程、光伏应用产品的研究、制造、销售和售后服务。已成长为全球最大的光伏产品制造商及太阳能系统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之一,于2005年12月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尚德电力全球分支机构遍及北京、上海、旧金山、东京、慕尼黑、罗马、马德里、沙夫豪森、首尔、悉尼等重要城市,目前拥有 5 个生产基地,分别位于无锡、洛阳、青海、日本长野及上海,在全球拥有员工约 11000名。

(王鑫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