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方新书记参加应化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0-12-13

12月9日,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中科院党组副书记方新、院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光、长春分院院长王利祥、长春分院党组书记甘建国、副院长李冰和组织人事处处长于学锋参加了此次民主生活会。

张洪杰书记首先汇报了2009年度民主意见的落实情况和201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情况。随后,班子成员结合自己分管工作,从工作完成情况、体会和不足、未来思考和想法等方面进行认真的总结和剖析,张洪杰书记从德、能、勤、绩等方面对班子每位成员上任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客观辨证的点评,班子成员间坦诚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方新书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方书记指出,应化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查找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取得了预期效果。新班子上任两年时间,分工明确、各施其责、思路清楚、工作扎实,是一个和谐、谋事、干事,而且能干成事的班子。 

结合即将启动的“创新2020”,方新书记对班子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学习和实践,加强后备干部和中层干部的教育培养;二是希望加强战略规划研究与学科布局,进一步凝练科研主线,打造核心竞争力,加强重大项目的组织和策划,形成标杆性的领域方向;三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战略科学家的培养,加强技术支撑和管理人才的培养。

方新书记强调,应化所目前已形成了集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高技术与产业于一体的综合发展态势,面向“创新2020”,推进研究所可持续跨越发展,更需要坚持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全方位地作好人才队伍的规划、引进、培养和建设,以保证研究所科研、支撑和管理能力能跟上各项事业全面快速发展的需要。

(衣卓 摄影:关锋)

方新书记发表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