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白春礼院长视察长春应化所

时间:2011-04-21

4月15日,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率中科院副院长阴和俊,中科院副秘书长、规划战略局局长潘教峰,中科院办公厅(党组办)主任李婷,中科院院地合作局局长戚强、中科院高技术局副局长刘桂菊,中科院资环局副局长冯仁国等,亲切视察了长春应化所。

白春礼院长等首先视察了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主任韩艳春向白春礼院长等汇报了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人才队伍和代表性成果等概况,重点汇报了近年来该实验室在有机高分子发光材料及其在显示器件中的应用、聚烯烃材料的化学和生物改性及其大规模应用、结构可控聚合与新催化剂、智能性高分子载体缓释药物与基因载体、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和高分子复杂体系等方面取得的系列重要创新成果。白春礼院长边听边详细询问了实验室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高水平人才队伍情况和相关项目解决的技术关键和未来发展态势等。

随后,白春礼院长等视察了中科院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听取了周光远助理关于聚乳酸树脂和二氧化碳基聚合物项目的研发、产业化和面向“创新2020”,在生物降解高分子材料工程化方面拟取得重大突破的具体规划和主要措施的汇报。白春礼院长对应化所在生物降解高分子材料领域取得的重要产业化创新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详细询问了目前与企业的合作进展、所占股份比例、国际竞争优势、产品成本、销量和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等。

在中科院高分子复合材料工程化研发平台,白春礼院长一行听取了高分子复合材料工程实验室主任杨小牛对系列高分子复合材料方面的成果汇报,询问了相关材料的研发和应用情况等,并鼓励科研人员继续加强在高分子复合材料方面的研发工作,为国家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白春礼院长等分别听取了实验室主任逯乐慧和张洪杰关于实验室基本概况、主要研究方向、人才队伍和代表性成果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前沿电分析化学研究、电分析仪器研发和稀土清洁冶金分离、稀土长余辉材料、稀土镁合金等项目的研究进展和产业化情况,认真观看了上述成果的相关产品和系列样品,具体询问了项目的市场需求和发展态势等情况。

中科院长春分院院长王利祥、党组书记甘建国、副院长李冰,长春应化所所长安立佳、党委书记张洪杰、副所长胡立志、所长助理周光远、邹泉清陪同进行了视察调研。

(摄影:关 锋)

白春礼院长一行视察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白春礼院长一行视察中科院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

白春礼院长一行视察中科院高分子复合材料工程化研发平台

白春礼院长一行视察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白春礼院长一行视察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白春礼院长、阴和俊副院长与所领导班子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