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应化所召开宣布新任所领导班子成员大会

时间:2011-06-03

6月3日,长春应化所召开宣布新任所领导班子成员和推荐所级后备干部大会。长春分院党组书记甘建国、长春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于学锋、长春分院纪检组副组长姬亚文等出席会议,长春应化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管理干部、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以及各类职工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长春分院党组书记甘建国首先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的任免通知。任命周光远、邹泉清同志为长春应化所副所长,任期至本届班子届满。任命邹泉清同志为长春应化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

周光远副所长发表讲话向院党组、分院领导、所领导班子和全所职工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从1994年在黄葆同先生的指引下走入科研殿堂到在所领导的带领下走上管理岗位,已有17年的时间,深感应化所是值得奉献青春的宝地,应化所是我们的自豪。面对激烈的竞争态势和兄弟研究所的快速发展,如何让应化所抓住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实现新发展,深感责任重大。一定要在未来几年里,团结全所职工,在所领导班子的领导下,恪尽职守,努力工作,使科研和产业以及各方面工作能得到进一步提升,为了应化所更美好的明天,奋发进取。

邹泉清副所长发表讲话感谢院党组和分院党组的信任,所党政领导班子的培养,全所广大干部和职工群众的拥护。并郑重承诺:始终以应化所的创新发展为己任,以广大职工的利益为重,同领导班子一起尽心竭力地为实现“十二五”和“创新2020”的发展目标而不懈努力奋斗;始终牢记党的宗旨,虚心向广大职工群众学习;始终把学习理论、学习新的专业知识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不断增强搞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抓好党风和廉政建设的能力;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保持清正廉洁的品质,恪尽职守,不搞形式主义,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做到为民、勤政、公道、清廉、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工作劲头,向广大职工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最后,安立佳所长发表讲话,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光远和泉清同志表示祝贺并提出四点殷切希望:一是不辱使命,不负重托。面向“十二五”和“创新2020”,全身心地投入到新的工作中,迎接新考验,做出新成绩,不辜负院党组和长春分院党组的信任,不辜负全所干部和职工群众的厚望。二是注重实践,注重学习。要坚持实践第一、群众第一的理念、注重经常深入实践开展调查研究,虚心向广大干部和职工群众学习,掌握新情况,发现新问题,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在群众中汲取营养和动力。三是勇于创新,勇于负责。在全局上善于抓住机遇,把握规律;在工作中常怀忧所之心,恪尽兴所之责,勇于创新,持续开拓,时刻把应化所的事业摆在第一位,把应化所的发展摆在第一位,把应化所的职工摆在第一位。四是坚持自律,坚持清白。时刻把密切联系群众,热心服务群众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努力做到情为民系,权为民用,利为民谋;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冷眼看待权力,冷眼看待金钱,公道正派,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相信只要领导班子精诚团结,与广大职工群众上下一心,同心同德,我们一定能在“创新2020”的伟大征程中,继续做出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应化所的重要创新贡献。

会议还组织参会人员填写了推荐所级后备干部选票,并与部分人员进行了谈话。

(摄 影:关 锋)

长春分院党组书记甘建国宣读院和院党组任免通知

安立佳所长发表讲话

周光远副所长发表讲话

邹泉清副所长发表讲话

会议现场

新任所领导班子成员简介

周光远,男,1972年10月出生,籍贯吉林松原,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2000年11月参加工作。

学习工作简历:

1990.09—1994.06 大连理工大学高分子化工专业本科学生,

1994.06—1997.06 长春应化所高分子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1997.06—2000.12 长春应化所有机化学专业博士研究生

2001.05—2004.03 日本九州大学药学院外国人特别研究员

2004.03—2004.09 比利时鲁汶大学做博士后

2004.10—2008.12 长春应化所科研处处长

(其间,2004年11月被聘为研究员)

2008.12—2011.5 长春应化所所长助理、研究员

邹泉清,男,1964年9月出生,籍贯吉林梨树,在职研究生学历,1987年10月参加工作,2007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学习工作简历:

1984.09—1987.07 长春大学工业企业会计专业学生

1987.07—1992.06 长春大学管理学院助教

1992.06—1994.10 长春应化所监审室助理会计师

1994.10—2000.10 长春应化所监审室、资产财务处会计师

2000.10—2003.01 长春应化所财务处副处长

(其间,2001年12月被聘为高级会计师)

2003.01—2008.12 长春应化所财务处处长、高级会计师

2008.12—2011.5 长春应化所所长助理、高级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