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庆祝建党90周年暨“颂歌献给党”歌咏大会召开

时间:2011-07-02

7月1日,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庆祝建党90周年暨“颂歌献给党”歌咏大会隆重召开。全所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学生党员等400余人济济一堂,共庆建党九十周年。党委书记张洪杰、所长安立佳、副所长胡立志、周光远、邹泉清等所领导参加了大会。长春分院党组书记甘建国、长春分院机关党委副书记姬亚文、组织人事处处长于学锋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在《国歌》中拉开序幕。

张洪杰书记发表讲话,代表所党委、所领导班子向全所共产党员和各党支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前来参加大会的长春分院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

张洪杰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以及在党的领导下应化所科技工作60多年来取得的巨大进步,同时结合“创新2020”的实施对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创新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指出,在创新三期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十二五”和“创新2020”开局这样一个关系我所未来5至10年创新发展的关键时刻,我们要抓住用好经济、科技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着力发挥我所在高分子材料、稀土材料和分析方法与仪器研发等方面的核心优势,围绕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的战略需求,以解决关系国家当前和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重大科技问题为主线,以三个重大突破和五个重点培育为核心,以打造产学研用结合的创新集群为着力点,为推进我国国民经济、国家安全和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做出不可替代的重大创新贡献。全所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以岗位为平台,以所的创新发展为大局,以高质量完成“135”创新任务为目标,不断增强党员意识,时刻牢记党的宗旨,着力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脚踏实实地为实现我所“135”的创新目标而努力奋斗。

一批新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和入党誓词,在党委副书记邹泉清的领誓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汪尔康院士发表讲话,对新党员同志表示祝贺,并谈了三点体会与大家共勉:一是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二是戒除浮躁,潜心学问;三是学会做人,德才兼备。

新党员代表杨小牛研究员发表讲话,代表全体新党员向党组织庄严承诺,决心做到: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实事求是、严谨治学,志存高远,勇于创新,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牢记自己在党旗前的铮铮誓言,真正做到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

党委委员陈学思研究员宣读倡议书。号召全所党员做解放思想的楷模,做干事创业的模范,做加快发展的先锋,切实增强使命感,自觉践行科学发展观,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在“创新2020”的伟大征程中,继续做出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应化所的重要创新贡献。

随后各支部进行了合唱表演,以高唱《红军不怕远征难》、《地道战》、《红梅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英雄赞歌》、《学习雷锋好榜样》、《绣金匾》、《在希望的田野上》、《走进新时代》和《国家》等30余首红军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抗美援朝时期和60年代至21世纪红色经典和爱国主义歌曲的形式讴歌党的光辉历程,赞颂党的丰功伟绩。整齐的服装,声情并茂的朗诵,慷慨激昂的歌声,不仅抒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崇敬和热爱之情,更展示了他们奋发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面貌,充分表达了对祖国和党的热爱。

大会在全体党员《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摄 影:关 锋)

党委书记张洪杰发表讲话

党委副书记邹泉清带领新党员宣誓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汪尔康院士发表讲话

新党员代表杨小牛研究员发表讲话

党委委员陈学思研究员宣读倡议书

党群办主任夏云龙主持大会

 研究生部党总支合唱

 

机关联合党支部合唱

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合唱

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合唱

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现代分析技术工程实验室联合党支部合唱

离退休服务中心党总支合唱

中科院高分子复合材料工程实验室党支部合唱

 

科技服务公司党支部合唱

国家电化学和光谱研究分析中心党支部、绿色化学与过程实验室、洁净能源实验室、化学生物学实验室联合党支部合唱

中科院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合唱

 全体党员高唱《歌唱祖国》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