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江绵恒副院长视察长春应化所

时间:2011-08-23

8月19日,中科院副院长江绵恒在院高技术局副局长王越超、院高技术局材料处处长曹红梅、钍基核能研究中心主任徐洪杰、副主任戴志敏以及中科院长春分院院长王利祥、党组书记甘建国等的陪同下,视察了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长春应化所所长安立佳、党委书记张洪杰、副所长胡立志、周光远、邹泉清等接待了江绵恒副院长一行。

江绵恒副院长认真听取了安立佳所长关于长春应化所创新三期工作进展和创新2020总体思路的汇报和廖伍平研究员关于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未来先进核裂变能-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子课题——核纯级氟化钍制备的专题报告。

安立佳所长重点汇报了三期知识创新工程以来,长春应化所在科技布局、核心竞争力、重大创新成果、基地平台建设、高技术产业化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主要工作进展,详细汇报了近年来应化所在聚乳酸树脂、二氧化碳基聚合物、合成天然橡胶、稀土分离、先进高分子复合材料和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等重大项目的阶段性成果,着重汇报了应化所面向“创新2020”的战略定位、发展思路、战略目标、战略重点和重要举措等规划和部署。廖伍平研究员具体汇报了核纯级氟化钍制备方面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工作进展和工作目标等。汇报过程中,江绵恒副院长详细询问了钍分离方面的技术难题与研究进展,并鼓励科研人员努力攻关,解决技术难题,优化工艺流程,尽快实现钍燃料的批量制备,为钍基熔岩堆的研究和开发提供原料保障。

随后,江绵恒副院长一行视察了中科院高分子复合材料工程化研发平台和先进化学电源实验室,听取了高分子复合材料工程实验室主任杨小牛对系列高分子复合材料方面的成果汇报和王鹏研究员对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项目研究进展的汇报。

江绵恒副院长询问了项目的研发和应用情况,并鼓励科研人员继续加强研发工作,积极与有实力的企业合作,加快成果产业化进程,不断为国家和人民做出新贡献。

(摄 影:关 锋)

江绵恒副院长指导工作

听取安立佳所长研究所工作进展汇报

听取廖伍平研究员项目汇报

所领导班子和相关科研人员接待江绵恒副院长一行

视察高分子复合材料基地

视察先进化学电源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