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富士康科技集团董事长郭台铭等来应化所调研考察

时间:2011-09-02

8月31日,在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等领导的陪同下,台湾富士康科技集团董事长郭台铭率考察团到长春应化所调研考察。长春应化所所长安立佳、党委书记张洪杰、副所长胡立志、邹泉清和部分科研人员热情接待了郭台铭董事长一行。

安立佳所长代表长春应化所对郭台铭一行的前来调研考察表示诚挚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长春应化所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重要贡献、科研布局、人才队伍和典型成果等总体情况,详细介绍了近五年来在科研经费、核心竞争力、重大创新成果、基地平台建设、高技术产业化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主要进展和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在聚乳酸树脂、二氧化碳基聚合物、合成天然橡胶、聚酰亚胺、功能化高性能聚烯烃材料、PVC结构泡沫塑料、稀土镁合金等一批产业化项目上取得的成果。

郭台铭一行认真听取了安立佳所长的介绍,并结合企业的具体需求,详细询问了该所在资源与环境、先进材料和新能源领域相关项目的研究进展、生产成本和应用前景等情况,简要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概况和主要产品等情况。

郭台铭对应化所结合市场需求,加强研发和取得的产业化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相关成果表示出浓厚的兴趣,他说,长春有很多人才,人才是最大的财富,任何的矿都不如“脑矿”,对长春应化所更是久仰其名,此次慕名前来,主要目的是为了寻找可以转化的成果,调整合作机制,希望能够开展广泛、务实的合作。

安立佳所长表示,希望能与富士康科技集团开展实质性的合作,结合企业和市场的需求,共同促进成果转化和高技术产业化,对企业和地方有所回报。

调研考察期间,郭台铭一行还兴致勃勃参观了长春应化所科技展馆,结合产品深入询问了相关成果的具体情况。参观后高兴地为长春应化所题词,并与所领导班子合影留念。

富士康科技集团创立于1974年,是专业从事电脑、通讯、消费电子、数位内容、汽车零组件、通路等6C产业的高新科技企业,是全球500强企业之一。

(摄 影:关 锋)

双方交流

郭台铭总裁讲话

高广滨书记讲话

安立佳所长介绍应化所总体情况

参观展馆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