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邓麦村秘书长调研长春应化所并检查安全工作

时间:2011-09-22

9月22日下午,中科院秘书长邓麦村在长春分院党组书记甘建国、办公室主任张振生等陪同下到长春应化所调研并重点检查安全工作。长春应化所党委书记张洪杰、副所长胡立志等接待了邓麦村秘书长一行。

邓麦村秘书长一行实地参观检查了本馆楼、教育大厦和新合成楼的监控室、重点部位以及部分实验室和学生宿舍。邓麦村边检查边提问,与科研人员、研究生和安保人员进行了细致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对实验室安全操作常识的掌握情况和安全防范设施的运转情况。

随后邓麦村秘书长一行参观了应化所科技展馆,并到会议室认真听取了胡立志副所长关于安全保卫工作的专项汇报,与安全保卫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邓麦村秘书长对应化所的安全保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安全教育和实验安全防护等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所领导十分重视安全工作,制度健全,责任明确,人员到位,建立了良好的制度和防范体系。邓麦村秘书长反复强调,院领导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工作和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要天天讲、月月讲;好的安全的环境有助于激发科研人员的创新思想,国庆节将至,特别是要抓好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营造安全、和谐的科研环境;

要加大学生安全教育的力度,充分发挥导师的影响,必要时可以请家长配合督促;要加强安全巡视,及早发现问题,排除隐患。

最后,邓麦村秘书长还代表院党组,对在一线从事安全保卫工作的同志们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

甘建国书记和张洪杰书记表示,院领导对安全保卫工作非常重视,一定按照院的要求继续做好安保工作,为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邓麦村秘书长对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座谈交流

参观检查实验室

参观检查监控室

参观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