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应化所第十四届职工田径运动会隆重举行

时间:2011-09-26

九月的长春秋高气爽,硕果飘香。在喜迎建国六十二周年的金秋时节,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第十四届职工田径运动会于9月23日隆重举行。

长春分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冰,长春光机与物理所副所长宋志义,长春光机与物理所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工会副主席王晓慧,长春地理所党委副所长刘殿伟,长春地理所综合办公室主任邵庆春,长春人卫站工会主席王海燕和长春应化所党委书记张洪杰、副所长周光远、邹泉清等所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全所1000多名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了这一体育盛会。

本次运动会盛况空前,各支代表队准备充分,组织有序,运动场上鲜花、彩旗、鼓乐、欢笑、掌声交织在一起,不断把赛会推向高潮;比赛中,运动员在更高、更快、更强奥运精神的鼓舞下,敢于拼搏,勇创佳绩,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裁判员公平、公正、严格、认真,赢得了各支代表队的好评;观众们精神饱满,情绪高涨,欢呼雀跃,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充分展现了广大科技工作者努力创新,拼搏进取的时代风貌。

在为期一天的赛会上,16个代表队5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57个项目的角逐。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代表队、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代表队、科技服务公司代表队、研究生代表队、机关代表队、离退休服务中心代表队斩获团体总分前6名。

本届运动会既是对应化所全民健身成果的一次重要检阅,是全所职工精神风貌的一次全面展示,也是弘扬“奉献、主人翁、科学、团结”的应化精神和“应用化学,追求卓越”价值理念,推动具有应化特色的创新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一次重要实践,对于全所职工强健体魄,陶冶情操,鼓舞斗志,增强凝聚力,推进研究所创新跨越、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摄 影:关 锋)

党委书记张洪杰致开幕辞

党委副书记邹泉清主持大会并致闭幕辞

大会主席团

入场检阅

检阅队伍

检阅队伍

纵身一跃

争先恐后

团结协作

力拔山河

党委张洪杰书记、邹泉清副书记为团体总分前六名队伍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