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施尔畏副院长、安立佳所长会见常州市委书记阎立等市领导

时间:2012-05-21

 5月17日,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中科院长春应化所所长安立佳等在常州富都盛贸饭店亲切会见了常州市市委书记阎立、市委秘书长蔡骏、副市长王成斌等市委、市政府领导。
   阎立书记代表常州市委、市政府对施尔畏副院长再次来到常州考察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中科院多年以来对常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称赞中科院已经成为与地方政府合作的成功典范之一,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全面、紧密、深入地加强与中科院的合作。他说,常州历来十分重视科技与经济的结合,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通过院地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探索和开拓双赢乃至多赢的新局面,常州也将在创新载体和平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投入,提供更优良的服务。
   施尔畏副院长对多年来常州市与中科院全面深入合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常州市委、市政府长久以来对中科院以及中科院所属的相关院所在建设承担重大科技项目、构建科技创新基地和平台、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规模产业化所给予的大力支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中科院非常珍惜与常州市的合作,也将在现有的合作基础上,着眼于长远建设发展,坚定不移地继续集聚各类创新资源,加快把更多的科技成果转化为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在常州端出像样的科技“大菜”来,不断为我国区域经济和常州市的建设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创新贡献。
   安立佳所长高度赞扬常州市和天宁区政府在长春应化所储能材料与器件研究院创建发展和镍氢电池产业化研发推进中所给予的全力支持和帮助,着重介绍了该所围绕国家对发展新能源的重大需求,在平台构建和系列先进能源研发中所取得的创新成果,以及镍氢电池产业化项目的特色优势等,表示将进一步加大与常州市合作的力度,推进更多的科技成果在常州这块热土上生根开花结果。安立佳所长诚挚地邀请阎书记等市领导到应化所考察指导。
   中科院院地合作局副局长孙殿义、中科院南京分院副院长谷孝鸿、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副所长周光远,以及长春应化所的相关专家和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见。

施尔畏副院长、安立佳所长会见常州市委书记阎立等市领导

施尔畏副院长和阎立书记亲切交谈

安立佳所长和周光远副所长在会见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