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科院副秘书长邓勇到长春应化所指导工作

时间:2012-06-20

6月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研究生院党委书记邓勇,研究生院院长助理、招生办主任高随祥等一行,在长春分院党委书记甘建国等陪同下到长春应化所考察指导研究生教育工作。长春应化所所长安立佳、研究生部主任贾艳和研究生部工作人员等接待了邓勇副秘书长一行。

邓勇副秘书长一行首先听取了安立佳所长关于长春应化所总体情况和研究生教育工作现状的汇报。安立佳所长详细汇报了应化所总体发展情况,具体汇报了知识创新工程三期以来,在竞争经费、科技奖励、发表论文、专利产出和创新成果等方面所取得的主要进展,以及应化所“十二五”发展规划和“一三五”工作进展,并着重汇报了招生工作、教学工作、教育和综合素质培养以及学生管理等研究生教育工作情况。

随后,邓勇副秘书长与研究生部工作人员围绕招生工作、制度改革和综合素质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亲切座谈交流。邓勇副秘书长对长春应化所研究生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应化所对研究生素质教育很重视,建立分流机制使生源质量和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教育工作开展的有条不紊,很有成效。

邓勇副秘书长指出,此次调研的目的是了解研究所在教育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具体问题,学习好的经验和办法,为进一步深化改革征求意见。邓勇副秘书长表示,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核心是要进一步发挥培养专长和办学优势,体现学科特色和自主意识,加强教育资源整合和共享,不能只低头拉车,也要抬头看路;要注重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与高校间的交流,认真研究与工程硕士有关的招生、培养等问题,更好地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需要;要有责任意识和大局观念,加强研究生院和研究所间研究生教育的融合。

邓勇副秘书长一行还参观了应化所科技展馆。

邓勇副秘书长讲话

安立佳所长汇报

座谈交流

参观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