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创先争优”表彰大会暨“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举行

时间:2012-06-29

 629,中科院长春应化所 “创先争优”表彰大会暨“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在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隆重举行。全所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和学生党员济济一堂,共庆建党九十一周年。副所长胡立志,副所长、党委副书记邹泉清,所长助理杨小牛等所领导参加了大会。

 会议在《国歌》中拉开序幕。

会议表彰了两年来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胡立志副所长宣读表彰了决定。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等5个党支部被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汪尔康等30名同志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白彦等5名同志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会议号召号召全体党员和广大职工要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拼搏进取、努力工作,为我所深入实施“十二五”规划,扎实推进“一三五”战略重点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邹泉清副书记发表讲话,代表所党委向全所广大党员,向受到表彰的基层党组织和个人,向新入党职工和研究生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热烈的祝贺。

邹泉清副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以及在党的领导下应化所科技工作60多年来取得的成绩,同时结合“创新2020”的实施对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创新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坚持民主办所、开放兴所、人才强所的发展战略,切实肩负起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的战略使命,这是我所的立所之本、兴业之基、发展之源。全体职工特别是共产党员一定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在“创新2020”的征程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始终坚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敢于担当,奋发有为,为鲜红的党旗争辉;始终坚持常怀忧所之心、恪尽兴所之责,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建功立业;始终坚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应化大业争光添彩;始终坚持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心,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为深入实施我所“十二五”规划,扎实推进“一三五”战略重点,持续推动我所跨越发展,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会议举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一批新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在杨小牛助理的领誓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同时,参加大会的其他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新老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共同对党郑重承诺,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新党员代表发表讲话,代表全体新党员向党组织庄严承诺,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真正做到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

随后全体参会党员进行了“永远跟党走”徒步活动,在党旗的指引下阔步向前。从荷花垂柳园出发,至森林浴场,徒步1个多小时,顺利走完8公里全程。在锻炼身体和意志的同时,充分体现了各党总支部的团队意识和集体主义精神。本次主题活动得到了广大党员的一致认可和称赞,到达终点后,党员们围坐在鲜红的党旗下共话感受,大家普遍感到“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形式新颖、意义深刻,健康而又有教育意义,既达到了加强党员间交流与沟通的目的,增进了党员感情,也使党支部的凝聚力与战斗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摄 影:关 锋)

 

胡立志副所长宣读表彰决定

邹泉清副书记发表讲话

杨小牛助理带领新老党员宣誓

先进基层党组织受表彰

 

优秀共产党员受表彰

优秀党务工作者受表彰

新党员代表讲话

表彰大会现场

“永远跟党走”徒步活动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