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应化所浙江化工及材料研究基地开工仪式举行

时间:2013-01-06

开工奠基

推进会现场

2012年12月27日,长春应化所浙江化工及材料研究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在浙江省临安市青山湖科技城举行。

浙江省临安市副市长严明潮、临安市委副书记黄海峰、副市长吴春法及浙江省临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的相关领导、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副所长周光远、浙江中科应化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永矩、吕晓峰等参加了开工仪式并为项目开工建设培土奠基。

开工仪式在简洁务实的氛围下进行,与会领导普遍认为这种模式很好,和十八大后中央的要求契合,充分体现了务实的作风。

开工仪式后,市委领导及科技城其他项目的代表人在临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召开了青山湖科技城新材料区块院所建设推进会。

会议由临安市副市长吴春法主持。

长春应化所副所长周光远对浙江中科应化(浙江化工及材料研究基地)项目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周光远副所长说,长春应化所在科技城的此次新材料区块项目的开工仪式是该所重要的历史性一步。这几年应化所在浙江与杭州市化工研究院、中化、巨化集团、新安化工、横店等多家企业进行了务实合作,为此次基地项目的诞生奠定了重要基础,在介绍了项目整体情况后,周光远副所长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市里能够在未来给予项目支持和帮助;希望科技城项目区块中其他四家合作伙伴加快启动,在与多家企业合作方面能够长期发展;希望科技城在相关配套设施方面能够尽快给予充分支持。

会上,科技城新材料区块中其他四家单位:中化浙江研究院、巨化集团、杭化研究院、盾安环境等院所负责人进行了发言。四家单位均表示在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的带头作用下,将加快项目开工建设工作,于明年启动建设。

市委常委副市长严明潮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今天很高兴看到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在科技城基地的启动建设,此次项目的开工仪式拉开了青山湖科技城新材料区块建设的序幕。

围绕加快推进新材料区块项目建设,严副市长强调,要排定计划,紧盯目标不放松。中化浙江研究院、杭化研究院、巨化集团、盾安环境等院所要紧紧跟上长春应化所浙江化工及材料研究基地项目的建设步伐。要梳理问题,集中力量解难题。各院所业主单位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切实把项目推进放在首要位置。要优化服务,帮助入驻院所做好工作。科技城管委会各部门要从加快推进科技城建设步伐的大局出发,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努力营造良好的建设氛围;在保障质量的前提下,推进建设,早出成效。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真正把科技城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项目,不辜负各级领导对青山湖科技城项目的期望。

(浙江中科应化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