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施尔畏副院长调研长春应化所材料先导专项

时间:2013-03-22

3月20日,中国科学院施尔畏副院长及“面向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关键材料科学技术”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推进组一行到长春应化所调研。

施尔畏副院长首先发表讲话,从当前科技发展形势、国家战略目标等角度介绍了院材料先导专项的定位,明确指出材料先导专项项目应符合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定位,瞄准材料领域示范性系统,解决国家急需的重大战略性科技问题,形成重大产出,并图文并茂地阐释了新时期科学研究的地位作用、应关注的着力点及在创新价值链中的作用。

随后,陈学思、田华雨、庄秀丽、秦玉升、马东阁、张所波、唐涛、王宏宇和张洪杰等科研人员分别就聚乳酸产业化,抗肿瘤靶向药物载体材料,医用高分子材料,二氧化碳基塑料产业化,白光OLED材料,膜法水处理关键材料,废弃复合材料的回收和再利用,高效能量转换与储存和交流LED材料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过程中,施尔畏副院长与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从战略定位、技术指标、产出目标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对今后应化所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应化所能在新的历史时期瞄准国家战略需求,明晰目标、清楚定位,集中力量促进材料方面的研究水平达到更高的层次,做出实实在在的大事。

院地合作局局长孙殿义,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材料化工处处长曹红梅等,以及上海有机所副所长唐勇,山西煤化所党委书记蔡榕,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严庆,半导体所副所长陈弘达等材料先导专项推进组成员陪同调研。长春分院副院长李冰,应化所所长安立佳、党委书记张洪杰、副所长周光远、所长助理杨小牛及相关科研、管理人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施尔畏副院长发表讲话

与科研人员交流

听取项目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