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谷春立副省长调研长春应化所

时间:2013-03-27

3月26日,吉林省副省长谷春立在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建华、科技厅厅长毛健等领导的陪同下视察长春应化所,对应化所产业化项目和产业化孵化平台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安立佳所长、张洪杰书记、周光远副所长、邹泉清副所长、杨小牛助理陪同参与调研。

谷春立副省长先后深入到二氧化碳塑料研究组、高分子复合材料工程化研发平台、高性能合成橡胶工程技术中心、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聚酰亚胺纤维研究组进行调研,并参观了科技展馆。每到一处,谷春立副省长都认真听取科研人员关于成果产出的汇报,驻足在成果展台和实验装置前,详细询问每项成果的创新点、应用领域、在国内外所处的位置及市场发展前景等,详细记录目前项目的产业化进展和遇到的困难。他鼓励科研人员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突破和掌握核心技术,通过与优质企业的协同创新和有效对接,加速规模产业化和下游产品的开拓,为我省的经济发展不断做出新的重要贡献。

调研过程中,谷春立副省长对应化所在产业化项目和产业化孵化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长春应化所在推动吉林省化工新材料产业发展方面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一定要结合我省经济发展的实际需求,充分发挥技术和人才优势,为吉林的社会经济发展提供科技和智力支撑。临行前,谷春立副省长动情地说,你们是吉林省的骄傲,请科研人员放心,省政府会全力支持应化所的发展,为你们营造起良好的发展和创新环境,努力让更多的创新成果在省内开花结果!

(办公室 王蕴喆)

参观展馆

参观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展室

参观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展室

参观高分子复合材料工程化研发平台

调研二氧化碳塑料项目

参观高性能合成橡胶工程技术中心

调研聚酰亚胺纤维项目

参观高分子复合材料工程化研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