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让美丽的光耀亮春城

时间:2013-04-12

四月的榕城,绿树葱茏,春天的新力,生机盎然。

带着真诚、带着实意,带着招商转化新一代交流LED照明技术,在北国春城打造交流LED产业的期冀,4月8日,长春市常务副市长肖万民率市发改委主任吕凝、市科技局长孙国庆、市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赵旭等,专程来到被称为“我国LED照明骄子”的“四川新力光源股份有限公司”,开始了为期2天的招商调研考察。作为同新力光源合力开发交流LED核心技术的中科院长春应化所,所长安立佳和党委书记张洪杰等共同前往。

肖副市长和安所长、张书记等不顾旅途劳累,13点15分落机,15点30分即来到新力光源。在这里受到了该公司董事长张明、总裁张立、副总裁曹永健和赵昆等热烈欢迎。

肖副市长和安所长、张书记等在张明董事长等陪同下,首先参观了该公司的“LED光体验中心”。“2008中国十大成长之星”、“国家知识产权试点企业”、“中国十大照明品牌”、“2011福布斯中国潜力企业”等百余个奖杯、奖牌见证着他们十年创业创新、十年跨越发展,为建设美丽中国的卓越贡献;LED路灯、隧道灯、筒灯、庭院灯等10多个系列,近百个规格产品以及会议室智能控制,稀土长余辉蓄光发光材料的应用,地铁、商场、室内LED照明展示等,彰显着他们用协同汇聚正能量,用创新点亮中国梦的累累硕果。在长春应化所与该公司共同开发的交流LED展台前,泡灯、筒灯、射灯、管灯等系列产品和其具有的散热性好、稳定性高、寿命长、成本低等特点优势以及在国内外二个市场多个领域的成功应用,让肖副市长等眼前一亮。他一边听取张明董事长的介绍,一边详细询问了解产品的性价比、特性比、优势比和应用领域、市场开发等情况,称赞他们“为了让人们生活得更加美好做了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

在招商调研会上,肖副市长和安所长、张书记等认真听取了张明董事长关于新力成长、协同创新、科技创新、产品开发、市场开拓、发展战略的全面介绍,听取了赵昆副总裁关于交流LED照明专利布局及技术、产品特点及优势的专题介绍。“累计申请专利460多件,其中发明专利120多件……形成年产LED灯管灯泡400万支及路灯、工矿灯、隧道灯20万盏,建成了多条国内先进的生产线,产品成功应用于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等”一个个闪光的数据和耀眼的品牌工程,诠释着他们“十年磨一剑”的原动力:“为人类增光添彩”的使命、“用创新点亮世界”的力量。

肖副市长在会上发表了热情真挚的讲话。他在高度评价新力连年实现高速增长,在业界屡创奇迹,简要介绍长春概况及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巨大需求后,深情地说,“我们这次是带着学习考察的诚意,带着转化LED照明技术成果的诚意,带着与新力和长春应化所联手在长春打造LED照明产业的诚意而来的。看了你们的系列产品,听了你们的汇报,对这个成果我们更加认可了,转化的信心更足了。”“长春在转化这个成果方面具有居于东北亚和东三省中心的区位优势,国内知名科研院所和大学众多的科技及人才优势,国家保税区优惠政策和产品进入国际市场的优势,工业、商业、城市等对LED照明的广阔市场和巨大需求优势,为我们联手在北方打造新的LED照明产业,实现合作共赢提供了重要前提和可持续发展的平台。”肖副市长强调,省委王儒林书记和市委高广斌书记十分关注LED照明技术,希望该成果能在吉林、在长春转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肖副市长诚挚地邀请张明董事长、张立总裁等在今年适当的时候尽快到长春考察,进一步加深对长春的了解。

长春应化所安立佳所长和张洪杰书记在会上分别发表了讲话。安所长说,“我所与新力合作八年了,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在世界首创新一代交流LED照明新技术,加速实现了其规模产业化。今后,我所将进一步把我们的材料研发优势和新力的器件创新优势更紧密地结合在一起,竭尽全力为新力的持续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希望新力加速把LED照明成果在长春转化,为建设美丽长春做贡献,在战略上形成新的布局和新的产业发展增长点。”张书记说,“这次随肖副市长一起来到新力,一是希望LED照明成果能够在长春落地、开花、结果,二是来看看老朋友,看看新力的新发展、新变化。我所同新力牵手的八年,是在艰辛中开拓,在合作中创新,在发展中厚深友情的八年。每一次来到新力都能看到新力的变化,让我非常高兴。我所地处吉林长春,多年来得到省市很大的支持帮助,这里有很好的产业发展环境和巨大的市场需求,我希望新力能尽快进入长春,为长春的发展做贡献。”

张明董事长在招商考察会上发表了真情实意的讲话。他说,肖副市长带着转化成果的诚意来到新力让我很高兴,真情实意的讲话让我很感动,新力能得到省委书记的重视,让我很振奋。长春区位、科技、人才、市场优势很打动人,真正打动我的是因为有长春应化所这个别的地区不具有的科技平台。一个产业的发展,没有政府的支持帮助是不可能做大做强的。一个产业没有协同创新、技术创新和广阔的市场,更是不可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我们目前在国内进行了产业发展战略布局,北方也是我们在战略布局上考虑的。这次你们来,我们可以在战略布局上做些调整,优先考虑在北方布局发展。长春我肯定会去,初步定在5月中旬。我希望在长春看到真正的市场,如城市照明、工业照明、商业照明等。我们合作的路还很长,在路上,有吉林省市政府和长春应化所的陪伴,我很有信心。张明董事长平和中带着坚定和期冀的语言,赢得了肖副市长和安所长、张书记等热烈的掌声。

9日上午,零零星星的细雨给新力光源的绿树和草坪洗刷一新,更使得这快升腾希望和梦想的热土凭添着浓浓的春意。长春市发改委主任吕凝和新力光源总裁张立分别代表长春市政府和四川新力光源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双方在合作共赢道路上迈出了令人可喜的坚实第一步。

协议签署后,肖副市长和安所长、张书记、张明董事长在务实、坦诚、友好的气氛中就成果进入机制、具体路径、合作模式、市场开拓、政策支持、产品出口、产品配套、前期准备等进行了广泛具体的沟通交流。决定立即组建合作推进工作组,明确具体对接责任人,全面开始成果转化的前期需求调研、市场分析和推进发展事宜。

二天的招商考察满载着沉甸甸的硕果,一个在长春共筑LED照明产业的梦想正向我们走来,预示着长春市—新力光源—长春应化所的合作共赢不仅会拥有一个美丽的春天,还必将拥抱着一个又一个丰收的金秋。

 

新闻链接:关于新力光源

四川新力光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4月,注册资本7290万元,是一家专业从事稀土发光材料与LED照明产品研发、制售的股份制高新技术企业,位于成都高新西区新达路2号。

公司与长春应化学所、清华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设立了省级企业技术中心、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累计申请专利465件,其中发明129件(涉外发明68件)。稀土长余辉发光材料、LED荧光粉、交流LED荧光粉及其系统技术等四类专利发明填补了国内外空白。特别是交流LED照明技术彻底颠覆了传统LED照明技术,成为中国LED照明行业的标志。

公司成功研制生产出LED路灯、隧道灯等10余个系列,上百个规格产品。建成多条国内先进生产线,形成年产LED灯管灯泡400万支及路灯、工矿灯、隧道灯20万盏的能力。

公司被评为“2008中国十大成长之星”、“国家知识产权试点企业”、荣获“中国十大照明品牌”、4项“2012高工金球奖”、英国工程技术学会“2012年度创新奖”中获得“建筑环境”与“能源创新”两项提名奖;并连续四年被高新区评为纳税大户奖;并荣登福布斯中文榜——2011中国潜力企业榜。

迎接

考察

考察

考察

体验

体验

体验

交流

签约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