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所召开庆祝建党92周年歌咏大会

时间:2013-06-28

6月28日,中科院长春应化所与朝阳区桂林街道科技花园社区首次联合举办的庆祝建党92周年“永远跟党走,唱响中国梦”主题歌咏大会隆重召开。全所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学生党员等500余人济济一堂,共庆建党92周年。党委书记张洪杰、副所长胡立志等所领导参加了大会。

大会由胡立志副所长主持,会议在《国歌》中拉开序幕。

张洪杰书记发表讲话,代表所党委、所领导班子向全所共产党员和各党支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前来参加大会的朝阳区桂林街道科技花园社区演员们表示热烈欢迎。

张洪杰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同时结合实现“中国梦”和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创新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指出,十八大的胜利召开和习近平总书记“中国梦”的深情阐述,为我们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途又增添了两盏明灯,建党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国100年时赶上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梦的实现离我们是如此接近!但我们也要清醒的认识到,我们的核心竞争力还有很大差距,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他强调,党的十八大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确立了“五位一体”建设发展的总体布局,做出了“四化同步”发展、实施创新驱动等重大部署,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要求大幅提升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的能力,大幅提升科技创新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这为新时期科技工作指明了新方向。面对新的历史机遇期、新科技革命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面对“创新2020”新的伟大征程,希望全体党员准确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我们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给我们带来的新机遇,准确把握“创新2020跨越发展体系”为我们提出的新任务,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科院“创新2020”发展规划,扎实推进“一三五”战略重点,大力提高党建的科学化水平,为推进我所新发展、新跨越,不断为国家做出不可替代的创新贡献而努力奋斗!把个人的梦想和国家的梦想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的前途和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紧紧联系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共同汇聚成中国力量,为中国梦、应化梦和个人梦想的实现而不懈努力!

一批新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和入党誓词,在党委委员孙焕的领誓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随后各支部进行了合唱表演,以高唱《东方红》、《红星照我去战斗》、《为了谁》、《再唱山歌给党听》、《祖国不会忘记》、《爱我中华》、《团结就是力量》、《走进新时代》、《我和我的祖国》、《保卫黄河》、《走向复兴》、《在希望的田野上》、《映山红》和《江山》等20多首红色经典和爱国主义歌曲的形式,讴歌党的光辉历程,赞颂党的丰功伟绩。整齐的服装,声情并茂的朗诵,慷慨激昂的歌声,不仅抒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崇敬和热爱之情,更展示了他们奋发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面貌,充分表达了对祖国和党的热爱,也用歌声奏响了奋力向国际一流研究所进军的征程,唱响了实现美丽中国梦的时代最强音!

(摄影:关锋)

党委书记张洪杰发表讲话

胡立志副所长主持大会

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党委委员孙焕带领新党员宣誓

研究生部党总支合唱

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合唱

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现代分析技术工程实验室联合党支部合唱

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合唱

国家电化学和光谱研究分析中心党支部合唱

朝阳区桂林街道科技花园社区合唱

绿色化学与过程实验室、先进化学电源实验室、化学生物学实验室联合党支部合唱

中科院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合唱

中科院高分子复合材料工程实验室党支部合唱

机关联合党支部合唱

离退休服务中心党总支合唱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