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肖万民常务副市长视察吉林省化工新材料重大科技创新基地

时间:2013-09-04

  93日,长春市常务副市长肖万民在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慧力市科技局、工信局、财政局和高新区管委会有关领导的陪同下来到长春高新北区,对吉林省化工新材料重大科技创新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视察调研。长春应化所安立佳所长、周光远副所长、邹泉清副所长、杨小牛助理陪同参与调研。  

  肖万民常务副市长先后来到已经完成建设的3个专用技术平台和即将完工的2个通用平台,现场视察了部分设备安置后的区域功能设置情况,详细询问了稀土异戊橡胶、二氧化碳、聚乳酸、高分子复合材料、聚酰亚胺、稀土镁合金等即将入驻的产业化项目的未来发展态势、落户基地的具体规划,目前建设的最新进展和遇到的实际困难。 

  随后,肖万民常务副市长一行驱车来到高新北区管委会,认真听取了安立佳所长关于基地建设总体规划、发展布局、发展目标、目前建设进展以及在建中试中心和孵化中心发展需求、入驻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 

  肖万民常务副市长对应化所在产业化项目和产业化孵化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肖万民常务副市长表示,长春应化所具有很强的科技优势,事情做的实,工作抓的到位,“不忽悠”,是长春市的一张重要“名片”。对于基地的建设和未来的发展,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积极与长春市政府各部门沟通,多渠道争取资源,切实推进产业孵化基地建设 ;二是研究并利用好吉林省和国家的科技和产出政策,加速推进基地建设,促进创新成果转化;三是积极与有承接实力的大企业开展深入合作,规划基地更长远的发展。 

  围绕基地资金筹措、基本建设和配套设施等具体问题,肖万民常务副市长现场和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并明确具体分管部门负责落实协调。 

(摄 影:关 锋)

视察专用技术平台

视察专用技术平台

视察通用平台

听取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