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11届中日双边有机固体导体和光导体与相关现象学术研讨会圆满召开

时间:2013-09-09

会议现场

会议代表合影

    11届中日双边有机固体导体和光导体与相关现象学术研讨会(The 11th China-Japan Joint Symposium on Conduction and Photoconduction in Organic Solids and Related Phenomena)于201391-3日在长春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为系列性的双边学术研讨会, 首次会议于1983年在北京举行,每三年举办一次,分别由中国和日本轮流主办。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化学所主办,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承办。 

  参会代表137人,其中中方代表105人,日方代表32人。中方组委会成员6人(朱道本院士、曹镛院士、沈之荃院士、孙鑫教授、张德清研究员、王利祥研究员),日方组委会成员5人(Prof. Kyuya Yakushi, Prof. Yukio Furukawa, Prof. Kunio Awaga, Prof. Hisao Ishii, Prof. Naoki Sato)参加会议。日本京都大学的Prof. Naoki Sato和中国科学院化学所张德清所长分别代表双方致辞,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安立佳所长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 

  本次会议安排口头报告74个,其中中方口头报告50个,日方口头报告24个。墙报展讲52个。参会人员围绕有机导体、共轭高分子、碳纳米材料、分子器件和理论研究5个学术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报道了最新学术思想和研究成果,共同探讨了相关领域的发展趋势、热点、难点及科学问题。 

  本次会议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和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的资助和支持。 

(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