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李志刚到长春应化所调研督导反腐倡廉重点工作

时间:2013-09-16

  912日下午,中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李志刚,以及院监审局副局长袁东、院监审局党风建设室副主任朱国立、长春分院党组书记甘建国、长春分院副院长李冰一行,到长春应化所召开反腐倡廉重点工作调研督导现场会议,听取了应化所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推进以及纪监审工作开展情况。 

  长春应化所党委书记张洪杰,副所长胡立志、邹泉清,所长助理杨小牛以及职能部门负责人、风险防控工作组成员和部分科研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张洪杰书记首先介绍了长春应化所基本概况,详细汇报了惩防体系建设工作情况、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转变工作作风落实情况和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开展情况。 

  随后,李志刚一行就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中的具体工作以及推进中的阻力和难点等就有关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李志刚对长春应化所近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长春应化所在成果转移转化方面动手较早,希望处理好转化中国家、单位和个人间的资产关系,不断探索科学的成果转化模式。李志刚在讲话中向与会人员通报了高校和科学院在科研经费使用管理过程中发生的腐败案件。他指出,风险防控是将现代管理学应用于反腐倡廉工作实际,是提升研究所管理水平的有效手段,院党组会逐步将风险防控工作覆盖到各个领域。 

  李志刚要求研究所要结合实际,深入研究,积极探索,在纪委的牵头下,各部门必须把这项工作当成自己的事情做,有效提升研究所的反腐倡廉工作水平,同时也要注意不要因为防控风险而降低办事效率。通过风险防控工作保护科学家,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随后,李志刚一行还参观了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高性能合成橡胶工程技术中心和高分子复合材料工程实验室。

李志刚发表讲话

 张洪杰书记汇报工作

座谈交流

参观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高性能合成橡胶工程技术中心

参观高分子复合材料工程实验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