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丁仲礼副院长到长春应化所调研

时间:2013-09-30

  9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丁仲礼到长春应化所考察调研,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刘桂菊、技术科学处处长孔明辉等陪同调研。长春应化所所长安立佳,副所长胡立志、周光远,所长助理杨小牛等接待了丁仲礼副院长一行。 

  丁仲礼一行首先参观了应化所科技展馆,并分别考察了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过程中,丁仲礼详细询问了最新前沿研究进展和产业化推广情况,以及研究所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 

  随后的座谈会上,丁仲礼一行听取了安立佳所长关于应化所总体概况、“一三五”规划实施情况、近期主要工作进展以及研究生教育工作等情况的汇报。 

  丁仲礼指出,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是以“服务于追求科学卓越”为宗旨。希望通过本次调研,了解研究所对我院前沿科学研究、国科大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的建议与意见,进一步为研究所实施“一三五”规划提供保障。座谈中,双方围绕前沿研究、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和研究生教育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丁仲礼对长春应化所在基础研究、人才引进和培养以及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看到长春应化所取得的成绩感到很欣慰。应化所不仅有深厚的历史积累,从发展的角度看,也有很好的后劲,尤其是在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和研究生教育方面,工作做的很好,很细致。丁仲礼强调了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的定位,他说,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的工作重点是在学科规划、前沿研究、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做引导性、协调性和服务性工作。要引导研究所做大事,挑战科学难题,追求科学卓越;要协调研究所之间、研究所与地方的合作;他希望长春应化所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坚定对未来的发展信心,围绕“一三五”确立的目标再接再厉,集中力量做大事,在稳步前进的基础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丁仲礼副院长发表讲话

听取汇报

参观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