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科院高分子复合材料工程化研发平台建设项目通过现场竣工验收

时间:2013-10-29

  1025日,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组织有关专家在长春应化所对中科院高分子复合材料工程化研发平台建设项目进行了现场竣工验收。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戴博伟等出席验收会,长春应化所所长安立佳、所长助理兼平台主任杨小牛、科研二处处长那天海以及平台副主任王震研究员等相关人员接待了验收专家组一行。 

  安立佳所长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院里给予该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安立佳所长表示,专家组的建议对平台今后的运行和学科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长春应化所非常重视该平台的建设,一定按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对战略高技术任务的承担在人力、财力、物力上继续提供有力保障,啃下硬骨头,为提升战略高技术水平而不断努力 

  戴博伟副局长表示,希望长春应化所充分发挥好平台的作用和效益,促进创新能力的提升,瞄着国家重大需求,更好更快地产出创新性成果,在已有基础上为战略高技术领域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长春应化所对该建设项目的总体概况、管理方式、过程管理、完成情况、综合效益和主要经验等方面情况的汇报,完成了工艺设备综合审查计划财务审查等单项验收,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询问和了解,并现场审查了建设情况。  

  经过检查,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批复的建设内容,实现了批复的建设目标,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现场竣工验收。  

  中国科学院高分子复合材料工程化研发平台依托于长春应化所高分子复合材料工程实验室,于2009年经中国科学院批准建设。通过项目的建设,突破了高分子复合材料的研制瓶颈,有效保证了研制项目的顺利实施,提高了院高分子材料的技术水平,改善了现有高分子复合材料的研发条件,提升了新材料研制水平和技术创新能力。 

听取汇报

现场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