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市副市长白绪贵调研长春应化所

时间:2014-01-27

  124日,长春市副市长白绪贵率长春市工信局副局长车仁义、长春市科技局副局长薛春志等一行7人,到长春应化所调研。长春应化所所长安立佳、副所长邹泉清和所长助理杨小牛等接待了白绪贵副市长一行。 

  白绪贵副市长听取了安立佳所长关于长春应化所概况、近五年来在布局调整与战略规划、科技产出与创新能力、“三个突破”与创新成果、创新成果与创新贡献、对外合作与协同创新、人才队伍与团队建设等方面的主要工作进展以及“吉林省化工新材料重大科技创新基地”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 

  白绪贵副市长对长春应化所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长春应化所科研实力雄厚,对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贡献非常大,尤其是在交流LED项目落户长春以及二氧化碳、聚乳酸项目、聚酰亚胺项目在吉林省产业化方面做了很大努力和很多工作。 

  白绪贵副市长强调,今年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将在长春试点,以企业为主体,以科研单位为支撑,以市场为检验,以政府为引导,推动成果就地转化。听了汇报对科研成果转化很有信心,希望应化所就推进科研成果就地转化继续帮政府出谋划策,多提意见。同时,白绪贵副市长现场布置相关部门继续推动“吉林省化工新材料重大科技创新基地”相关政策的进一步落实,并借此机会向全所科研人员致以新春祝愿。 

  安立佳所长对白绪贵副市长前来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并建议政府注重本地企业的培育,尤其是关注有活力的高科技中小民营企业,提高他们的科研成果承接能力。 

  白绪贵副市长一行还参观了科技展馆,详细了解了长春应化所60多年来为国家经济和国防建设所做出的重要创新贡献 

听取汇报

参观展馆

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