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时间:2014-01-27

  127日下午,长春应化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会上,党委副书记邹泉清作我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环节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参会人员对各单位领导班子及党员班子成员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委书记张洪杰作我所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报告,分院党组书记甘建国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点评。 

  邹泉清副书记从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积极推动整改落实、切实抓好制度建设和总结巩固活动成果四方面,通报了我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环节工作进展情况。邹泉清副书记强调,虽然群众路线阶段性工作基本结束了,但我们不能放松群众路线工作,要积极保持这些活动成果,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民务实清廉”的总要求始终贯彻在我们工作中,要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转变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参会人员现场对各单位领导班子及党员班子成员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测评结果显示,对领导班子评议认为好和较好的比例为100%,对党员领导干部评议认为好和较好的比例为98.9%,职工群众对我所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 

  张洪杰书记围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推进各个环节工作的主要做法、取得的主要成效以及存在的一些问题与不足四个方面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回顾总结。我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去年827日启动,到目前已基本结束。在院督导组和长春分院党组的指导下,所党委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管理机关为重点,紧密结合我所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活动中,所党委坚持整风精神,突出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院党组“12项要求”为切入点,圆满完成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的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取得了较好的进展和成果。  

  张洪杰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明确指出: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但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因此,我们不能放松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工作,在今后一个时期所党委还将会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对此,希望各级领导干部和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希望各级领导干部和全所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科学院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系列讲话的基本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并以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扎实推进我所各项工作;二是希望各部门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对待,按照所党委的要求尽快予以解决落实;三是希望全所职工要以主人翁精神继续关心关注我所创新发展,提出更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提升我所科技创新能力,提高管理工作水平,推动各项事业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甘建国书记在讲话中肯定了我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成效。他指出,总结实事求是,符合院党组要求,也符合长春应化所实际,主要特点是注重领导班子带头,示范作用比较明显;系统抓好学习教育,思想认识比较到位;听取意见比较广泛,查找问题比较准确;始终坚持两手抓,做到两促进,两不误,整改落实成效明显。 

  甘建国书记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长期性、艰巨性,进一步增强加强作风建设的自觉性,做好持久战的准备;要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推动作风建设长效化、常态化;要进一步抓好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总支)书记、职代会主席团成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实验室正副主任、机关各部门正副处长、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副研以上(含副研)党员同志、管理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邹泉清副书记作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环节工作进展情况报告

党委书记张洪杰作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报告

分院党组书记甘建国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点评

民主测评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