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应化所产生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

时间:2014-02-20

    中科院长春应化所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宣布大会220日举行。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中科院人事局副局长董伟锋首先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的任免通知。任命安立佳同志任长春应化所所长,邹泉清、胡立志、周光远、杨小牛同志任长春应化所副所长,免去张洪杰同志长春应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职务,保留正局级待遇。 

  何岩副秘书长代表院党组向离任所领导张洪杰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感谢他在2000年至2014年任职期间,为中国科技事业,为院、所改革和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 

  何岩副秘书长在讲话中首先对上一届所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所职工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院地合作、人才队伍建设和党建创新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对张洪杰同志过去14年来对长春应化所改革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围绕抓住机遇,加速应化所发展,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院时讲话的精神,贯彻落实2014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全院正在部署实施的“率先行动”计划、“创新2020”、“一三五规划”和研究所实际,研究制定好本届研究所所长任期目标,抓住机遇,及早谋划,在新一轮改革创新发展当中占有一席之地;二是要继续抓好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实施,要在取得现有成果的基础上,加速重大成果产出,促进学科均衡协调发展,高度重视,认真推进“一三五”规划实施;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用好现有人才,稳定关键人才,引进急需人才,培养未来人才,做好未来5年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四是要进一步做好党的建设工作,将党建工作与科研中心工作和行政工作有机结合,紧紧围绕任期目标,充分发挥好党建工作的保驾护航和支撑服务作用,推动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何岩希望长春应化所全体职工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面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再上新台阶。 

  张洪杰同志在讲话中,对新一届所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对中科院党组、分院党组和全所职工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他深情回顾了担任党委书记14年来历经的长春应化所创新改革飞速发展的历程,并鞠躬诚挚感谢上届领导班子的关爱、支持、帮助和全所职工的信任,同时寄语新一届领导班子清正廉洁、精诚团结、多关心离退休老同志和调动研究生的积极性,面向创新2020,狠抓“一三五”规划,继续演绎光荣梦想的绚丽篇章,为应化所创造更大的辉煌,相信应化所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杨小牛副所长在讲话中,感谢中科院党组、分院党组和全所职工的信任和支持,并承诺在安立佳所长的带领下,努力学习,认真履行和完成工作分工,承担相关责任,团结班子其他成员,努力为应化所的跨越发展,实现“一三五”和创新2020目标而努力奋斗,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院十二项要求和所相关廉政制度,接受全所职工对工作的监督。 

  安立佳所长代表所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在大会上发表了讲话。他在讲话中首先感谢院党组和全体职工的信任和重托,特别感谢以张洪杰为书记的党政班子各位成员多年来对他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有决心不辜负院党组的信任,不辜负全所职工的重托,始终怀着对应化广大职工的感恩之心,怀着对应化这片热土的深爱之情,更加忠实履职、更加努力工作,为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而竭尽全力。 

  就做好研究所下一步工作,安立佳所长提出四点意见。一是竭心尽力抓发展。要紧紧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2020跨越发展体系”和“率先行动计划”,着力抓好科技布局优化、“一三五”战略重点深化、重大科技任务的建议承担、协同创新基地平台建设四方面工作。二是竭心尽力抓人才。要始终坚持“出成果与出人才并重”的发展理念,始终坚持把培养造就高层次人才队伍放在应化所发展战略的关键位置,着力在深化人才强所战略、培养凝聚科技领军和拨尖人才、培养造就优秀青年创新创业人才、深化创新文化建设,构建夯实创新生态系统上狠下功夫,为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奠定重要的人才基础。三是竭心尽力抓改革。一是重点强化科技布局调整优化、科技活动组织模式、资源高效配置、考核评价体系、协同创新体系、科研和管理体系等方面的改革;二是进一步促进科技与经济更加紧密的结合,着力强化知识产权发展战略;三是扎实有序地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为科技创新提供强大的动力。四是竭心尽力抓班子。一要努力成为政治坚定的领导班子;二要努力成为善于学习的领导班子;三是努力成为勤政为民的领导班子;四是努力成为团结和谐的领导班子。 

  安立佳所长指出,我们坚信,有中科院的正确领导,有新一届领导班子的齐心协力,有广大职工的信任支持和团结奋斗,我们一定能够把长春应化所的各项事业不断推向一个新的发展阶段,长春应化所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灿烂辉煌! 

  宣布大会由中科院长春分院党组书记甘建国主持。中科院人事局干部处副处长张放,长春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于学锋等,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管理干部、研究员和副研究员级专业技术人员、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负责人、离退休人员代表参加了大会。 

何岩副秘书长发表重要讲话

 院人事局副局长董伟锋宣读中国科学院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任免通知

长春分院党组书记甘建国主持大会

 安立佳所长代表所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发表讲话

张洪杰同志发表讲话

杨小牛副所长发表讲话 

何岩副秘书长代表院党组向离任所领导张洪杰同志颁发荣誉证书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