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先进材料学术交流会召开

时间:2014-04-08

  201444日,先进材料学术交流会在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召开。本次会议由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吉林大学无机合成与制备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Wiley集团Advanced Materials杂志主编、Wiley副总裁兼出版总监Peter Gregory教授、SmallAdvanced Healthcare Materials主编José Oliveira教授和图书主编Gudrun Walter教授,以及长春应化所的7位青年学者做了学术报告,长春应化所、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的300余位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张洪杰研究员主持了会议。 

  在报告会上,来自全球历史最悠久﹑最知名的学术出版商之一Wiley集团的三位教授被聘为“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客座教授”,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所长安立佳研究员为他们颁发了聘任证书。 

  三位外籍教授围绕“Publishing in Materials Science—How to maximize your success”的主题,分别做了专题报告。José Oliveira教授从编辑的角度分析了稿件初选、送审、裁定等流程的编辑原则,并针对性地提出了撰写文章的各类注意事项,帮助大家了解了编辑审稿流程,对提高科技论文写作水平有较大帮助。Gudrun Walter教授就Wiley出版社图书出版情况作了概况介绍,向与会者展示了Wiley图书出版的流程。Peter Gregory教授主要介绍了《先进材料》及其姊妹期刊的发展及现状,介绍了世界各地向Advance Materials系列学术期刊投稿及录用情况。Gregory教授特别指出,近年来,来自中国的文章数量逐年攀升,质量日益提高,他充分肯定了我国科研工作者在学术界的贡献和地位。会上,张洪杰研究员还为三位教授颁发了“应用化学系列讲座”纪念铭牌。

  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的7位研究员从不同的角度出发、结合各自的科研工作做了学术报告。其中,王成研究员简要介绍了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及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张新波、唐金魁、潘道成、孙忠明、田华雨、宋万通等研究员及青年学者做了精彩的报告。 

  报告主题新颖、形式活泼,得到了参会人员的广泛好评。本次学术会议吸引了国际一流的学术出版集团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为打造高水平的科研论坛、实现优势资源共享搭建了良好的沟通桥梁。与会的学者们通过此次交流,交换了学术思想,研讨了科研问题,结下了良好的友谊,不仅为未来拓宽科研方向提供了全新的思路,而且对推进双方开展合作起到了重要作用。 

(刘 丹 摄影:关锋)

安立佳所长为Peter Gregory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任证书

安立佳所长为José Oliveira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任证书

安立佳所长为Gudrun Walter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任证书

张洪杰院士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