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白向群调研长春应化所

时间:2014-04-11

  411日,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白向群率政企代表团一行14人在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树森、省科技厅厅长李建华的陪同下调研长春应化所。长春应化所安立佳所长、张洪杰院士、周光远副所长、杨小牛副所长以及相关科研人员接待了白向群副主席一行。 

  安立佳所长对白向群副主席及内蒙古自治区政企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双方在已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继续保持密切联系,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 

  杨向光、邢巍、王立民、李成宇、邱鑫等科研人员分别白向群副主席介绍了长春应化所在稀土脱硝催化剂、直接甲醇燃料电池、宽温储氢合金和镍氢电池、稀土着色剂和稀土镁合金等项目的主要研究进展以及产业化等情况。 

  白向群副主席详细询问了各项目的创新点、成本、工艺路线、市场前景等情况,表达了希望达成实质性合作的良好愿望。他简要介绍了自治区的社会经济发展状况,并分享了与中科院以及各大高校的合作模式和合作经验。他表示,内蒙古自治区重视科技与经济的结合,大力支持协同创新,具有良好的政策环境和资源能源优势,企业对于科技的需求十分迫切,希望借力应化所的技术优势,促进自治区经济转型,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他诚挚邀请专家们到自治区考察,建立起深层次交流,共同探讨合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双方围绕感兴趣的项目以及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长春应化所科技展馆。  

双方交流

参观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