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一行调研长春应化所

时间:2014-06-11

  68日,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一行在吉林省科技厅厅长李建华、副厅长陈维友等陪同下到长春应化所考察调研。长春应化所所长安立佳、副所长杨小牛以及相关科研、管理人员接待了曹健林副部长一行。 

  曹健林副部长一行首先参观了中科院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和化学生物学实验室,详细询问了相关项目的技术指标、技术难点、生产成本、应用前景等。随后曹副部长一行还参观了高分子复合材料工程实验室,他鼓励科研人员瞄准国家需求,继续加强技术创新,进一步降低成本,推进项目更广泛的应用于企业,更好的服务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 

  随后,曹健林副部长一行听取了杨小牛副所长关于长春应化所所情介绍,关于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及新材料方面的汇报;并听取了与会科研、管理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听取汇报后,曹健林副部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长春应化所近年来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长春应化所在基础化学领域、精细化工、新材料等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形成了一批在国内有影响的富有朝气活力的创新团队。尤其在国内众多中小化工企业的技术改造升级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此次来长春应化所,就是要充分沟通调研,促进各相关企业与长春应化所在技术合作方面全面对接。 

  围绕未来发展,曹健林副部长指出: 

  首先,长春应化所在科研上要“两条腿走路”。一要争取拿出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独一无二的科研成果;二要争取实现科研成果的产业转化,走低成本之路。 

  其次,长春应化所应该多瞄准产业前沿,了解更多相关企业的需求信息。将自己的想法见解推广出去,真正实现“少花钱多办事”,实现收益最大化。 

  最后,长春应化所应以需求为导向,努力提供更多的企业能够接受的工艺和技术,从而真正体现技术富集的价值。 

  安立佳所长代表长春应化所对曹健林副部长亲自带队深入所内考察调研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一定要认真领会学习曹健林副部长的重要建议精神,拿出一套符合应化所实际,切合应化所发展之路,为国民经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战略高技术处)

听取汇报

交流

参观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