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六届高分子化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圆满召开

时间:2014-06-16

  

    第六届高分子化学国际学术研讨会(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Polymer Chemistry, PC'2014)201464-7日在上海顺利召开。高分子化学国际学术研讨会是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系列国际学术研讨会,每两年举办一次。首次会议(PC2004)于2004615日在长春召开,第二届PC'2006会议于20066711日在大连召开,第三届PC'2008会议于200861519日在合肥召开,第四届PC'2010会议于201062-6日在苏州召开,第五届PC'2012会议于201262-6日在长春召开。 

  本次会议由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前主任委员王佛松院士担任大会主席。同时聘请亚洲高分子学会联合会会长、日本早稻田大学Hiroyuki-Nishide教授、美国麻省大ThomasJ.McCarthy教授和瑞士洛桑高工Harm-Anton Klok教授分别担任亚洲地区、北美地区、欧洲地区主席。王利祥研究员担任大会组织委员会主席。 

  参会代表总计420余人,包括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英国、荷兰、爱尔兰、瑞士、比利时、日本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75位国外代表和300余位国内高分子学术界代表出席了大会,其中包括日本高分子学会会长和国际高分子杂志MacromoleculesBiomacromolecules 的副主编等。 

  PC'2014会议安排3个大会报告(美国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加州理工学院David A.Tirrell教授,德国马普胶体与界面研究所Markus Antonietti教授和日本高分子学会会长、九州大学Atsushi Takahara教授)、114个邀请报告(其中国外邀请报告52个、国内邀请报告62个)、63个口头报告和112个墙报展讲。参会人员围绕着高分子合成、大分子构筑、光电功能高分子、生物相关高分子和高分子结构表征5个学术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报道了最新学术思想和研究成果,共同探讨了相关领域的发展趋势、热点、难点及科学问题。 

  本次会议得到了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院、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的资助和支持。同时,本次会议还得到了Exxon MobilChemical,BASFANASYS Instruments; Anton-Paar China; Biolin Scientific AB; TA Instruments; Xenocs SA; Yamato Scientific 8家国际公司和仪器公司的资助和支持,其中Exxon Mobil Chemical公司资助了10个墙报奖(Poster Award)。 

   这次高质量的国际学术研讨会加强了我国高分子化学界与国外同行的学术交流,促进了我国高分子化学的进一步发展,同时为国内外学者之间的合作研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