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化学会大分子体系理论、模拟与计算研讨会在长春召开

时间:2014-06-20

  617日-20日,中国化学会2014年大分子体系理论、模拟与计算研讨会在长春召开。 

  本次会议由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中国化学会计算机化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长春应化所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安立佳研究员、南京大学胡文兵教授和复旦大学邱枫教授担任大会组织委员会主席。  

  本次研讨会共有来自海外以及国内40多个单位的15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安排6个大会报告、28个邀请报告、32个口头报告和47个墙报展讲,收到论文110多篇。北京航空航天大学MasaoDoi教授、加州大学吴建中教授、北京大学高毅勤教授、美国Akron大学王十庆教授、加拿大McMaster大学史安昌教授和南京大学马晶教授分别做大会报告。 

  研讨会上,高分子化学、物理化学、软凝聚态物理、材料化学和生物物理等领域从事大分子模拟和理论的专家学者,围绕在大分子体系理论、模拟与计算领域的研究工作,进行了一次跨学科的学术研讨和交流,充分展示了在该领域取得的新成果和新突破,探索了该领域的最新发展态势和主要研究热点,分析了我国在该领域创新发展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随着高分子科学的发展,国内从事高分子理论和模拟研究的人越来越多,涉及的研究领域越来越广,但是目前以高分子理论与模拟为主题的会议非常少。 

  大分子体系理论模拟研讨会目前已持续举办两届,为从事理论模拟工作的学者提供了交流的平台,有助于国内高分子理论与模拟研究工作做得更加深入,推进从事不同方向理论模拟专家学者们的相互交流,相互合作和相互促进,共同解决有挑战性的前沿课题,从而持续提升我国在前沿交叉学科领域的核心竞争力。该研讨会业已成为我国前沿交叉学科领域具有较高水平和较强影响力的重要学术会议之一。 

   本次会议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和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的资助和支持。

大会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