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所举办“缅先烈、健体魄、促创新”七一活动

时间:2014-06-30

  630日,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缅先烈、健体魄、促创新”七一党员活动在南湖公园长春解放纪念碑前举行。全所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和学生党员济济一堂,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革命精神,共庆建党93周年。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纪委书记邹泉清,副所长、党委委员杨小牛参加了活动,党政办公室主任衣卓主持活动。 

  活动在《国歌》中拉开序幕,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面向长春解放纪念碑,庄严肃立,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他们的崇高敬意 

  随后,邹泉清副书记发表讲话,代表所党委向全所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邹泉清副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并结合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创新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他指出,今年是学习贯彻《“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的开局之年,我所正在全面完成“一三五”战略规划的各项任务,直面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新挑战,我们必须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创新,推动科学发展,促进应化和谐;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职工的根本利益作为我们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广大职工真正共享应化所改革创新的新成果;与此同时,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惩防结合,预防为主。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推进研究所的科学、跨越、和谐和持续发展! 

  活动举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一批新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在杨小牛副所长的领誓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参加大会的其他党员同志也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新老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对党郑重承诺,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随后全体参会党员瞻仰了长春解放纪念碑,并以此为起点进行了徒步活动,在党旗的指引下阔步向前,顺利走完4公里全程,充分体现了各党总支部的团队意识和集体主义精神。到达终点后,党员们以支部为单位,围坐在鲜红的党旗下共话感受。大家纷纷表示,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全身心的投入到国家科技创新中来,一定要以活动为契机,加强体育锻炼,用健康的体魄为国家科技创新贡献自己的力量。大家普遍反映本次党员活动健康又有教育意义,既锻炼了身体,增进了感情,也使党支部的凝聚力与战斗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摄 影:关 锋)

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纪委书记邹泉清发表讲话

杨小牛副所长带领新党员宣誓

衣卓主任主持活动

瞻仰纪念碑

徒步南湖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