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荣获团体总分第一名 囊括运动会四项大奖

时间:2014-09-01

  为了提高分院系统人员身体素质,进一步弘扬“科学院精神”,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为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和全面深化改革鼓舞士气,凝聚力量,展示风采,829,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第四届职工田径运动会隆重举行,长春应化所两支代表队120余名运动员,安立佳所长、邹泉清书记和胡立志副所长等领导以及全所近300名职工、研究生共同参加了这一体育盛会。 

  两支代表队分别荣获团体总分第一名和第六名,同时囊括包括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宣传报道奖和文艺表演奖等在内的所有运动会奖项,实现“大满贯”,创造“新历史”。 

  长春应化所党政领导和所工会对本次运动会高度重视,邹泉清书记多次组织研究部署,党政办公室精心策划协调落实,全所各部门、各分会积极配合,通过“自愿报名”和“按照以往成绩推荐”相结合的方式,选拔了一批素质过硬、成绩突出、意志坚强的职工和研究生参赛。 

  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长春应化所全体运动员在各自的赛项中,不畏强手,奋勇争先,全力拼搏,力压群雄,打破多项赛会纪录。广播中不时传出长春应化所在赛场上取得的好成绩,成为运动场上亮丽的风景线,有力地展示了应化所的体育运动水平取得的新发展,同时,也充分展示了多年坚持的全民健身成果,充分体现了全所人员努力创新、拼搏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也向长春分院兄弟单位展示了应化人的新形象、新风采,为以健康的体魄、饱满的激情、坚定的毅力,投入到“率先行动”的深入实施和“一三五”战略目标的实现中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离退休老同志和研究生也积极参加了本次赛会,他们精心排练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老同志们精神抖擞地在开幕式上表演了柔力健身操,研究生们参加了广播操比赛和舞蹈表演,活跃了赛场气氛,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并获得了文艺表演奖。 

  多年来,长春应化所十分重视在广大科技工作者中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和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使其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增强职工凝聚力、推动科技创新、促进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本届运动会既是长春应化所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成果的一次展现,也是全所职工团结进取、勇往直前的精神风采的集中展示,将为进一步推动开展全民健身和精神文明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摄影:关锋、孟涛、刘兵、艾可龙

两队分别荣获团体总分第一名和第六名

荣获优秀组织奖

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荣获文艺表演奖

荣获宣传报道奖

大会主席团

长春应化所代表队入场

研究生花束队

 离退休老同志表演

老当益壮

英华正茂

奋勇争先

巾帼不让须眉

再接再厉

身姿矫健

腾空而起

一马当先 

亲自上阵

精诚合作

摇旗呐喊

喜夺“金牌”

今儿高兴

欢欣鼓舞

喜获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