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所深入贯彻学习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精神

时间:2014-09-15

  为深入学习贯彻《率先行动计划》精神,加速推进各项改革举措的落实,日前,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结合本所实际,制定了《扎实做好率先行动计划贯彻宣传工作实施方案》,采取多种形式,利用多个宣传平台,深入贯彻学习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精神,扎实做好《率先行动计划》宣传动员工作。 

  成立小组,强化领导。专门成立以安立佳所长为组长、邹泉清书记为副组长,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和党委委员为成员的长春应化所宣传贯彻《率先行动计划》领导小组,负责研究制定《扎实做好<“率先行动计划>贯彻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并全面负责《率先行动计划》的贯彻宣传和深入推进的组织落实工作。 

  搭建平台,广泛宣传。利用所网站、专栏、画廊、电视等宣传平台,采取多种渠道和形式,大力宣传我院深化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力宣传我所学习贯彻中央要求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先后在所网站建立学习《率先行动计划》链接所贯彻宣传专栏,在头条新闻栏目持续转发《中科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启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若干问题问答》等内容,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率先行动计划》;利用画廊这一传统宣传阵地,通过直观的方式,以《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若干问题问答》为基础,强化广大职工对《纲要》内容的了解,增强执行率先行动计划和全面深化改革的紧迫感和自觉性;把《率先行动计划》主要内容制作成PPT在楼宇电视平台载体上进一步进行展示。 

  分片传达,深刻领会。有计划、有步骤地深入推进“率先行动”计划精神的贯彻学习,以全所宣讲、骨干参加、部门传达、基层座谈四种形式,迅速行动、积极组织、逐层推进、覆盖全所。为深入传达改革精神、充分讨论交流,在白春礼院长619日在沈阳、长春分院召开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研讨会后,我所于71日至2日,采取分批分组方式,分四组召开宣讲会,由杨小牛副所长传达改革精神,听取对改革的意见和建议。818日,组织管理和科研骨干参加了中科院传达学习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和2014年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传达视频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和院党组夏季扩大会精神。在分片宣贯的基础上,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制定了《长春应化所关于深入贯彻学习〈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精神的通知》,822日,将《白春礼院长在2014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有关〈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若干问题的问答》下发全所。826日、96日、910日,先后多次召开所领导班子会议,对照“四个率先”认真查找差距。911日,召开党委会议和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会议,部署各党支部采取印发资料、集中学习、个人学习等方式,灵活多样的组织学习,并单独或联合其它支部至少召开一次集中的座谈会,深入交流、抒发意见,之后还将召开学术委员会,把全所人员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好《率先行动计划》开局的思想发动工作,为全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深入研究,系统谋划。在广泛宣传学习基础上,还将通过召开党委会、讨论会、专题会等形式,提出富有建设性和前瞻性的思路和建议,为研究所下一步系统谋划和深入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建言献策。 

  征集意见,推进改革。在全所广泛学习前提下,在各级组织深入研究的基础上,全面征求职工意见和建议,派专人汇总整理,由党政办公室进一步整理、抽提和凝练后,提交所长办公会深入研究,为开阔思路、创新举措、全面实施分类改革创造条件。 

 

所领导班子会

    

党委会 

    

 杨小牛副所长传达改革精神

    

支部书记和部门负责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