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谷春立副省长在我所组织召开一所三企项目对接会

时间:2014-09-17

  916日下午,吉林省副省长谷春立在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组织召开“一所三企”项目技术对接会,研究交流推动长春应化所与四平精细化学品有限公司、长春旭阳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吉林省康乃尔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三家企业项目技术对接事宜。  

  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树森、吉林省科技厅厅长李建华、副厅长陈维友,长春应化所所长安立佳、副所长周光远、科技发展处处长孙小红以及高分子复合材料工程实验室高连勋研究员,绿色化学与过程实验室赵凤玉研究员、中科院合成橡胶重点实验室董德文、韩福社研究员和三家企业相关负责人等参加项目对接会。  

  三家企业分别介绍了在精细化学品、汽车内饰材料、催化剂及二氧化碳综合利用等方面的14项具体需求,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对接交流研讨,表达了迫切的合作意愿。周光远副所长向谷春立副省长汇报了吉林省精细化学品中试中心的筹建情况。 

  谷春立副省长充分肯定了长春应化所对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并对成果转化和所企合作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以契约方式推进合作,提前明确资金投入和成果归属等问题;二是加速推进合作项目建设,早日出成果;三是重点项目给予重点支持,有前景的项目在研发初期政府就投入支持;四是新建中试中心要具有通用性、综合性和公用性,实现技术资源共享;五是加强集成创新,创新科技管理方式。他指出,经济发展的关键在创新,创新主要依靠科研院所,希望长春应化所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优势,继续加快产业孵化基地建设步伐,加速推进成果转化,取得新的更大的突破。 

  安立佳所长表示,一定按照谷春立副省长的指示,进一步推进所企合作和成果转化工作,力争为吉林省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对接会现场

   

谷春立副省长提出希望

   

安立佳所长表示欢迎

   

周光远副所长汇报中试中心筹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