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吉林省“校所”成果转化基金项目调度会在长春应化所召开

时间:2014-12-31

  1231日上午,吉林省“校所”成果转化基金项目调度会在长春应化所召开。吉林省副省长谷春立、吉林省科技厅厅长李建华、副厅长陈维友,吉林省财政厅副厅长王振等领导出席会议,详细了解了“两所五校”成果转化基金项目进展情况。 

  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安立佳所长,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宋志义副所长,吉林大学张向东副校长,东北师范大学张治国副校长,长春理工大学于化东校长、张宏副校长,长春工业大学张会轩校长,东北电力大学蔡国伟副校长等参加会议,并分别汇报了本单位科技成果转化基金项目情况。 

  谷春立副省长听取汇报后,就科技成果转化基金的运作模式和2015年工作安排等问题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对“两所五校”的成果转化项目取得的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六点希望。一是希望全面加强项目的企业管理,保证投入运行,达产增效;二是希望按照要求尽快建成中试中心,体现先进性、创新性和转化性;三是希望选好重大科技成果方向,开展集成创新;四是希望加强重点项目科技攻关,既要重视成果转化也要重视基础研究;五是希望2015年有一批项目实现转让,形成强大动力机制;六是希望继续努力,巩固现有成果,不断推出新成果并进行转化。最后,他向与会人员致以新年的问候,祝愿各单位在新的一年,更进一步,真正走出一条成果创新发展之路,为吉林省经济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谷春立副省长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