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竺延风副书记调研长春应化所

时间:2015-04-16

  4月15日,吉林省委副书记竺延风在省委副秘书长徐崇恩、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景涛和省委、省科协有关部门同志陪同下到长春应化所调研。长春应化所安立佳所长、邹泉清书记、周光远副所长、杨小牛副所长、薛冬峰助理等陪同参与调研。

  竺延风副书记首先参观了科技展馆,听取了安立佳所长关于研究所发展历程、人才队伍、创新成果和所地合作等情况的介绍,并观看了代表性成果产品和系列样品展示。

  随后,竺延风副书记深入到高性能囊体材料研发基地、聚酰亚胺纤维研发基地和特种含氟高分子材料研发基地等实地考察,详细询问了相关项目的研究进展、生产成本、应用前景和产业化等情况。

  考察后,竺延风副书记听取了安立佳所长关于长春应化所基本情况、近5年科研进展和北区规划与进展的汇报,并与相关人员就集成创新、成果孵化、吸引人才和稳定人才政策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竺延风副书记对长春应化所的科技成果和历史文化积淀,以及为国家和吉林省科技、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赞扬。他表示,本次调研很鲜明的感受是长春应化所不仅科研成果丰硕,更有深厚的精神和文化积累,几十年来始终紧紧围绕国家需求、国民经济开展研究工作,怀着对科研、对事业、对梦想的追求,几代人扎根长春,这种崇高精神是取得成果的基础。希望能够继续继承发扬这种精神,多做实实在在的工作,多出有前瞻性的高科技成果,推进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安立佳所长表示,长春应化所在建设发展历程中始终得到省市和相关部门的指导帮助和资金支持,一定擎全所之力在努力践行科技创新使命的同时,积极面向国民经济建设主战场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相关领域,立足吉林、面向全国,特别是要通过北区科技创新基地的建设发展,为更好的回报、服务、支撑吉林地方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下午,竺延风副书记一行还来到吉林省化工新材料重大科技创新基地,实地考察了合成橡胶、聚酰亚胺树脂、稀土镁合金、聚乳酸和二氧化碳等平台,详细了解基地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安立佳所长和那天海总经理关于基地规划目标和建设进展等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入驻项目的具体情况,并对目前孵化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参观展馆

 听取汇报

  

   考察高性能囊体材料研发基地 

  考察聚酰亚胺纤维研发基地 

  特种含氟高分子材料研发基地 

  考察吉林省化工新材料重大科技创新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