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历史”

时间:2015-06-29

  为进一步在广大党员中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增进爱国情感,牢记党的宗旨、理想和信念,629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4周年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长春应化所举办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历史”七一主题活动,组织230多名党员参观了长春革命烈士纪念馆。党委委员、副所长胡立志,党委委员、副所长杨小牛,所长助理薛冬峰参加了活动,党政办公室主任衣卓主持活动。 

  青山埋忠骨,细雨寄哀思。在纪念碑前,主题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举行。胡立志副所长发表讲话,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并结合当前新形势对党员们提出了希望。他指出,今年是我们所实施“特色研究所”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编制之年,希望全所上下按照院党组统一部署,围绕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积极建言献策,勇于担当重任,率先推进改革,认真抓好落实,努力做出新贡献,不断取得新成就。纪念、缅怀先烈,就是要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坚忍不拔、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学习他们前仆后继、舍身取义的进取精神,学习他们不求索取、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让我们全体党员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精神,在“四个率先”的实践过程中,不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新篇章! 

  随后,党委委员、副所长杨小牛代表全体党员和广大干部职工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表达了对英烈们的深切哀思。全体党员庄严肃立,向纪念碑三鞠躬,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他们的崇高敬意。  

  活动举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一批新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在薛冬峰助理的领誓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对党郑重承诺,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最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长春革命烈士纪念馆,重温了长春的解放战争历程,聆听了长春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观看了“东北抗战长春英烈——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图片展、”“解放战争长春英烈——纪念长春解放60周年图片展”、“抗美援朝长春英烈——纪念抗美援朝60周年图片展”“和平年代长春英烈图片展”,通过参观,党员们了解了长春英烈的英雄事迹和不朽功勋,上了一堂生动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教育课。 

  本次活动是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升华,进一步引导了广大党员学习革命传统,弘扬先烈遗志,增长党史知识,珍惜幸福生活,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热爱祖国,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习工作中,迎接建党94周年。 

  下午,各支部围绕建党94周年,研究所创新发展、院率先行动计划、特色研究所等内容开展了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党员教育活动。 

(摄 影:关 锋)

胡立志副所长发表讲话 

  杨小牛副所长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薛冬峰助理带领新党员宣誓 

  衣卓主任主持活动 

  参观纪念馆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