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应化所第十六届职工田径运动会暨首届趣味运动会隆重举行

时间:2015-09-28

  为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工作,增强职工体质,营造积极进取的文化氛围,9月25日,长春应化所隆重举行“第十六届职工田径运动会暨首届趣味运动会”。

  吉林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孟繁春,省直工会主任江霞,省直机关工委文体委主任李鹏,中科院长春分院党组书记甘建国,长春分院工会主席于学锋以及长春分院各所站领导同志出席了运动会开幕式。长春应化所安立佳所长、邹泉清书记、胡立志副所长、杨小牛副所长和薛冬峰助理等所领导与全所1000多名职工和研究生共同参加了这一体育盛会。运动会由工会主席衣卓主持。

  邹泉清书记致开幕词。他表示,多年来我所在不断推进创新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创新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高度重视职工文体生活,广泛深入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性职工体育健身活动,有效地活跃了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和谐奋进提供了重要支撑。希望全所职工借此次运动会的东风,积极参与体育锻炼与健身运动,以饱满的热情和健康的体魄,积极投身到科技创新工作中,不断开创新发展的新局面,为实现“率先行动”计划战略目标,为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做出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应化所的更大的创新贡献。

  本次运动会的宗旨是“展风采、健体魄、强素质、促发展”。今年是中科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之年,也是谋划“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本次运动会旨在号召全所职工以此为契机,共同营造科学健康、形式多样、深入持久的全民健身氛围,引导广大职工广泛参与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体活动,自觉培养健康体魄,不断增强创新凝聚力,为完成各项改革创新发展任务、保障支撑“率先行动”计划和全面深化改革,提供健康的身心保证。

  本届运动会盛况空前,突降的阵雨也没能浇熄大家的比赛热情,广大职工的参与热情、关注程度均超越往届,共有19个代表队的1000余名运动员围绕54个项目展开了角逐。为了提高运动会的参与度,让更多的人员参与到比赛和活动中来,本届运动会除传统田径项目外,还设置了三人四足、螃蟹背西瓜、车轮滚滚、踢毽子、跳大绳、拔河等趣味十足、集体参与的系列趣味项目。这些形式新颖的项目得到了全所人员的热烈响应,各单位积极组队,102组队伍近500人参加了趣味项目。运动会现场,掌声、笑声、欢呼声、助威声此起彼伏,欢声笑语连成一片,气氛热烈高涨,大家在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的同时,在比赛中加强了团结与协作,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向心力。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与稀土及钍清洁分离工程技术中心联队(一队)、科技服务公司、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一队)、高分子复合材料工程实验室、机关联队、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和研究生部(一队)斩获团体总分前8名。

  大会还评出了精神文明纪律奖、优秀组织奖、文艺表演奖等奖项,中科院合成橡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国家电化学和光谱研究分析中心获得精神文明纪律奖;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高分子复合材料工程实验室、科技服务公司获得优秀组织奖;研究生部和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得文艺表演奖;研究生部、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得宣传报导奖。

  胡立志副所长致闭幕词。他向全所职工不畏风雨、坚持比赛表示感谢,并号召大家发扬这种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科研工作,用强健的体魄、坚定的毅力,奋发图强、不辱使命、团结奋进,扎实工作,为不断深化各项改革创新发展,全面推进特色研究所试点建设和“十三五”规划的战略发展建功立业,为把我所为打造成具有鲜明特色与核心竞争优势的国际一流研究机构而不懈努力!

  本届运动会既是响应党中央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号召,集中展示全民健身成果的一次总结汇报,也是全所职工爱国奉献、协力创新精神风貌的一次全面展示,更是一次深入贯彻中科院新时期办院方针的一次精神总动员,充分反映了我所创新文化和精神文明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全面彰显了我所体育事业取得的优异成绩,对于全所职工强健体魄,陶冶情操,鼓舞斗志,增强凝聚力,推进研究所创新跨越、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摄影:关锋、刘兵)

邹泉清书记致开幕词

胡立志副所长致闭幕词

长春分院党组书记甘建国讲话

工会主席衣卓主持运动会

大会主席团

裁判员代表讲话

运动员代表讲话

入场式

检阅队伍

军体操表演

文艺表演

一马当先

巾帼不让须眉

车轮滚滚

螃蟹背西瓜

三人四足

力拔山兮

总分前八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