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所2014年度科技论文产出持续位居全国研究机构前列

时间:2015-11-12

  近日,一年一度的“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根据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的统计数据,2014年度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科技论文产出再获丰收,持续位居全国科研机构前列。   

  2014年,国际论文被引用6413篇,被引次数149397次,分别较2013年增加1029篇和31094次,分别增长19.1﹪和26.2﹪,位居全国科研机构第2名。   

  2014年“表现不俗论文”排序中,位居全国科研机构第1名。表现不俗论文篇数514篇、全部论文篇数962篇,表现不俗论文比例53.4%,反映了我所论文质量的持续提升。   

  2014SCIE数据库收录论文数量位居全国科研机构第1名。   

  2014Ei数据库收录论文量位居全国科研机构第4名。   

  2014年专利数量位居全国科研机构第6名。 

  由田静琦、刘倩、孙旭平等发表在J AM CHEM SOC. 2014, 136(21): 7587-7590.ANGEW CHEM INT EDIT. 2014, 53(26): 6710-6714.上的2篇论文Self-Supported Nanoporous Cobalt Phosphide Nanowire Arrays: An Efficient 3D Hydrogen-Evolving Cathode over the Wide Range of pH 0-14Carbon Nanotubes Decorated with CoP Nanocrystals: A Highly Active Non-Noble-Metal Nanohybrid Electrocatalyst for Hydrogen Evolution 荣获2014年度“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